竞技风暴

08之星队重组中德争夺主帅 中国教练将欲秘密潜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0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今后08之星队的球员和教练员将发生巨大变化,但变化的方向还不明朗。在12日签署最终协议之前,中国足协内部丝毫闻不到谈判胜利的味道。相反,大家都担心德方12日会抛出让足协更感尴尬的方案。

  在3月7日上午进行的第一轮谈判中,中国足协和德方确定的仅仅是大的框架和初步设想,关于08国奥队的主帅问题以及朱广沪、克劳琛在世青赛前的关系还存在巨大变数。在德
方承诺世青赛后会寻找更高水平教练的前提下,中国足协将在12日最终决定国奥队主教练大门是否向德方关闭。参加了谈判的杨一民和冯剑明同时表示:“一切要等12日签署协议之后才会有结果,很多问题都存在变化的可能。”

  由于谢亚龙抛出的“德国计划”遭到德方谈判小组的否定,直接打乱了此前的部署,中国足协不得不重新界定德国培训基地的地位。在德方坚持对08之星队拥有教练员指挥权和控制权的前提下,谢亚龙必须修订“德国培训国奥计划”,重新界定朱广沪在08之星队的位置,以达到让朱广沪暗中控制08之星队主力球员的目的。朱广沪连续几天在足协活动并参加看上去和他无关的会议,说明中国足协在暗中做着相关的工作。

  德国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表示:“我们在进行研究之后,认为08之星队必须由德方担任主教练才能达到真正培养球员的目的。”当谢亚龙抛出中国足协的真正底线后,他们的惊讶程度和警惕程度都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虽然这几天他们参加了别的活动,但研究对策的会议并没有停止。按照德方的设想,巴特基辛根基地就是国奥队的大本营。当初寻找赞助商和获得德国足协的大力支持就是因为08奥运会,现在中国足协的计划让德国人在国奥队中没有了主要位置,必然会引起他们的不满。据悉,以劳顿巴赫为首的德方人士将尽力让德国人顺利担任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或在中国足协已经向德国人关闭大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世青赛的机会显示德方有足够的能力率队征战大赛,这些将是他们在12日和谢亚龙重新谈判的重点。

  谢亚龙和德方在3月7日上午根本就没有谈论世青赛的问题。虽然双方都确定由克劳琛担任主教练,但朱广沪在世青赛的位置问题还没有和德方具体协商。这是12日会议的焦点,也是让中国足协非常为难的地方。在朱广沪被确定为国家队主教练之后,国家队教练组和国青队教练组都面临重新组阁的问题。据悉,中国足协现在考虑的备用方案是:在加强国家队教练组的同时,从国家队教练组抽调成员加入国青队教练组参加荷兰世青赛;世青赛结束之后,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作为08之星队中方教练组成员到德国参与工作。本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