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终于“持证”上路 新一届国足大名单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51 现代快报

  前天下午,体育总局的正式批复下达之后,中国足协在昨天中午通过官方网站向外界宣布,正式任命上赛季率领深圳健力宝队夺取中超联赛冠军的朱广沪出任新一届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由此,朱广沪也成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二十三任主教练,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持证”上岗了。

  左右手到位

  中国足协在官方通告中还表示,根据朱广沪的提名,同意李树斌、徐弢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

  李树斌和徐弢都经过竞聘和推荐当上了哈恩时代的教练组成员,他们担任朱广沪的助手不用再进行相关的竞聘和其他手续。

  在昨天进行的教练委员会上,金志扬、马克坚、马元安等人对李树斌和徐弢担任助理教练发表了意见。从技术委员会成员反馈的意见看,他们都对李树斌和徐弢十分信任。

  国作金待批

  在朱广沪的提名中,国作金也是助理教练的成员之一。但由于他去年是在俱乐部工作的,要想走上国家队教练的工作岗位还需要相关部门的研究和批准。此外,在国家队的五人小组中,还有一个体能教练的名额,将由外籍教练担任,具体人选还处在酝酿之中。

  “发布会就免了”

  昨天下午,谢亚龙在中国足协向记者表示:“对于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问题,中国足协会选择一个场合正式公布,但不会再特意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国家队很快就要在广州展开集训,而朱广沪最近几日又要奔波在各地考察队员的状态,因此,他真正以主教练的身份与媒体见面,很可能是在国家队的集训正式开始之时。

  大名单呼之欲出

  正式接到任命之后,朱广沪便为国家队的首期集训忙碌起来。昨天下午3点半,他刚刚从上海返回北京,就直接从机场开车前往天津,考察泰达队的几名国家队球员的状态。

  昨天下午,天津泰达队与青岛中能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双方以1比1战平。在朱广沪圈定的国足大名单中,天津队的张烁、刘云飞、曹阳、吴伟安、王霄,青岛队的陆峰都参加了比赛。但因为抵达的时间太晚,比赛结束时朱广沪还没有赶到。无奈之间,他只能找到两队的主教练了解一下队员的状态。令他欣慰的是,这六名球员不仅没有伤病,而且技术状态也不错,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他们都将参加在广州清远的集训。

  虽然国家队的集训时间是在本月中旬开始,但由于深圳队和山东队还有一轮亚冠联赛要打,因此,山东队的李霄鹏、李金羽、矫哲、郑智,深圳队的李蕾蕾、周挺、李玮峰、张永海、王新欣、李毅、陈永强都将延期参加这次集训。这样一来,最终参加集训和奔赴西班牙的球员仍然存在很大变数。

  考虑到这些因素,再剔除一些目前有伤在身的球员(例如还无法正常训练的杨璞),和要参加中甲联赛的长春亚泰球员曹明、杜震宇,国家队的名单范围已经大大缩小。中国足协将在最近两天公布最终参加集训的名单,3月15日,朱家军战舰就要在广州正式起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