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留国奥德国人凭什么? 五大保证让中国可以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3月8日,中国足协传出消息,在巴特基辛根集训的08之星队将直接升格为国奥队,主教练仍是目前带队08之星的克劳琛。今后两至三年,巴特基辛根将成为中国国奥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大本营。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保证,中国国奥队在巴特基辛根集训几年后完全有实力在08奥运上夺牌。

  有人担心,劳顿巴赫的保证是不是一张空头支票?现在没人知道,因为这张支票要
到2008年才知能否兑现。不过,严谨的德国人显然不是异想天开,他们似乎看准了这项合作的美好前景。

  劳顿巴赫对中国国青队并不熟悉,但是通过08之星三个月的训练,他们的长进让劳顿巴赫找到了信心,层次低一级的08之星都能踢到这个份上,那么如果来了职业球员以及中国最好的青年球员,经过几年的调教,出成绩并不是太难。这是德国人强留国奥的第一点原因。

  第二点则是有德国足协的支持,这点对劳顿巴赫至关重要。如果没有德足协的支持,08之星整天只在巴特基辛根折腾,那也不会让人看到希望。通过德国足协这个关系,国奥在德国的训练比赛都会系统化,不愁热身对手,也不愁与足球先进国家交流的机会。08之星参加巴伐利亚州联赛已成定局,除此之外,与欧洲各国国青队的比赛都会穿插进行。明年前往南美长时间集训,集训基地可能设在巴西。通过与欧美高水平球队的长期较量,中国国奥队有望在竞技和心理上都得到一个较大的提高。

  第三点原因,必须提到主教练克劳琛。老克虽不是大牌教练,但执教一支青年球队还是足够了。这点从目前08之星身上的变化可以看出,大部分留德一期队员都对克劳琛评价较高。而老克作为一个大龄欧洲教练,其经验更是丰富,这对于中国球队来说无疑是一笔财富。

  第四点是对球员的保护,这种保护不仅在伤病处理上,还包括心理。伤病是困扰一个球员最大的难题,如何防止伤病以及出现伤病后的处理,在这方面,德国无疑代表欧洲最先进的水平。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此次访问北京,就带着巴特基辛根市一家医院的院长,他将向中国足协就球员的伤病护理方面做出相应的解释。

  第五点当然是经济的保证。赞助商对目前08之星队的进展虽不失望,但是对其广告效应也不是太满意。如果中国国奥队正式前往巴特基辛根的话,巴特基辛根在赞助一事上就可能会有较好的前景,有了钱,当然就好办事。许多赞助商正在等待本次劳顿巴赫的北京之行,如果劳顿巴赫的一些设想都得到实现的话,那么,很多正在观望的赞助商将会放弃顾虑,成为国奥队的有力保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