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国奥”设想再生巨变 谢亚龙:国家队不会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06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王军报道 当朱广沪还在盘算着组建一支实质为“大国奥队”的国家队时,巴特基辛根来客的自动造访导致情况再次发生巨变。经过3月7日、8日两天紧张的会谈,“大国奥”可能再次被推翻:克劳琛在世青赛后继续领军由奥运年龄段精英重组的“08之星”,而曾经名存实亡的国家队重获生机,依然由朱广沪率领——中德拉锯再度催生“两条腿走路”,朱广沪不得不面临第2次脑筋急转弯。

  按原来的“大国奥”设想,朱广沪将在世青赛之后全面接管德国人克劳琛执教的国奥队,而这支国奥队将在糅进少数超龄球员的基础上以“国家队”面目出现。但在3月7日的谈判桌上,中方提出的朱广沪取代克劳琛担任国奥队主教练的建议遭到了德国人的质疑,这也是当天谈判的唯一分歧。“如果德国派乒乓球运动员到中国培训,却让一个德国人做主教练,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陪同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先生前来谈判的一位德国代表在谈判间歇开起了玩笑。

  为内部统一意见,谢亚龙、南勇等中国足协官员中途离开谈判桌,进行了简单合议,出台的“文字游戏”使中德双方最终在主教练人选上达成一致。中国足协承诺,至少到世青赛比赛结束之前,朱广沪和克劳琛的职务还是两个年龄段的主教练。

  “从概念上,朱广沪是中国队主教练,克劳琛是08之星青年队的主教练”,杨一民对两人的角色做出了一个相对最权威的定位。虽然足协基本同意了德国方面全面负责国奥队的培养计划,但在具体操作模式和称谓方面,他们并没有让德方掌握全部主动权,朱广沪在领军国家队的同时,也将参与08国奥的组建工作。

  据悉,双方将延长合作期,从原计划的两年延至2008年的5月31日,而从2007年开始,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将更多地参与国奥队事务。不出意外,带队参加08北京奥运会的主教练不是克劳琛,而是朱广沪。最近几年,朱广沪工作重心依然是打造中国国家队,率队参加今年的几场国际友谊赛、东亚四强赛,以及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而在2007年之前,朱广沪虽然主管中国国家队,但他对08之星有参与和进言的权利,一旦克劳琛出现“差池”,他将是第一位接替人选。

  国家队的死而复生,使得中国足协头头们的口风转向。8日晚,谢亚龙对外界纷纷炮轰的“谢氏新政”做出了回应。“中国足协已经和西门子签订了关于中国之队的商业合作计划,这里面围绕中国国家队的赛事有明确的说法,而关于国奥队的赛事操作也是其中的一个部分,我们首先要遵守这个合作的相关协议,取消国家队的存在,那么未来几年围绕国家队的很多商业比赛和正式比赛的商业合作计划怎么办?既然签订了合作的协议,那么遵守游戏规则是最起码的准则,中国足协作为中国足球的主管部门,难道不知道取消国家队是一个愚蠢的行为,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领导,难道不知道取消国家队违反起码的竞技体育规律?”对于中德之间的这次合作,谢亚龙并不愿意透露太多的细节,但在双方签约之后,中德双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合作内容。而此前,关于由“大国奥”到“常设国家队”的转变,将上呈总局批准。

  谢亚龙说:“在3月12日与德国方面签订最后的合作合约之前,任何东西都具有可变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