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比赛组织没规律--足协要监管权 市长要涮羊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34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尽管劳登巴赫对08之星的前景给予了更多的关心,并向足协提交了德方对未来中国国奥队的组建计划,可是本次中国之行并不会给他们太多的好消息,针对08之星在德国第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情况,足协准备在第二阶段的训练中加强对球队的监督。

  8日中午,08之星抵达北京后在机场就地解散,很多队员都迫不及待地要回到各自省
市球队准备十运会预选赛。领队李飞宇以及教练组成员张海涛、区楚良和胡建平吃了午饭后来到足协汇报三个月的训练工作,杨一民、青少部主任冯剑明以及郭辉到会听取了他们的介绍。教练组在二楼会议室介绍工作时,谢亚龙也从一旁的办公室特意来到会场听取汇报,鼓励教练组“带好08奥运会队的训练,争取多出人才”。

  几名教练在会上的发言都很客观,把三个月来球队的情况做了全面介绍。目前球队在德国的食宿情况还是不错的,球员们的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主要问题集中在两点:一是球员个人能力的提高并不明显,其次是球队的比赛组织没有规律。

  针对这两个问题,足协领导在会上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针对球员个人能力提高不明显的问题,他们认为这虽然有到德国训练时间尚短的因素,但如何在训练中指导球员更快进步,这是在第二期训练中需要着重考虑的工作。其次,如何在下一阶段中有规律地安排比赛需要与德方进一步合作。目前全队在德国打了14场比赛,其中有五场比赛是在阿根廷打的,2月、3月份的多场比赛都是临时安排的,缺乏计划性,同时比赛的安排没有规律可言,有时两场比赛间仅相隔一天,有时又间隔10天,因此足协方面希望德方以后在安排比赛时更有规律一些。一名足协官员说:“将来球队的比赛也希望能保证每周都有比赛,像联赛一样尽量有规律有节奏一些。”

  对于这些问题,足协的初步考虑是,要对08之星的训练进行认真的评价,并计划成立一个监督小组对球队在德国的训练进行考评,杨一民在会议结束后说:“对训练效果要进行认真地评价,如果说有成果,那到底在哪些方面有成果?这些都要具体一些,以后也要加强对球队的监管。”

  13日,劳登巴赫就将离华返回德国,但与足协的谈判并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出现了较大的分歧。目前足协和巴特基辛根市的合作条款正在草拟当中,杨一民表示:“双方的合同条款还有一些细节问题,但是没有大的分歧。”双方暂定在12日签约。

  10日,劳登巴赫市长将前往山东鲁能参观,并于12日回到北京。12日晚上足协将宴请劳登巴赫市长,而这一次劳登巴赫提出的要求是“涮羊肉”,足协已经答应了他的这个请求。对足协与德国方面联手培养08奥运队的计划,总局也非常感兴趣,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模式。8日,总局已决定派人在12日与劳登巴赫一起共进晚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