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夜谈:备战08奥运 从未动过取消国家队念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17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北京报道 “取消国家队?可以负责任地说,中国足协将全力备战08奥运是真,但从未动过取消国家队的念头。”3月8日晚,谢亚龙对记者说。

  阎世铎任期内提出了“大国家队”概念以及教练组5+2模式,但此设想被总局驳回,理由是没有突出奥运备战。谢亚龙在这一背景下上任,力主扭转战略模式,重点制订如何备战08奥运的“大国奥计划”,即以国奥为中心,国家队也要适当为国奥服务。“也许外界曲
解了我们的意思,认为国家队就此不复存在。”谢亚龙无奈地说:“国家队是个常规设置的队伍,我们怎么可能因为国奥备战就不要常设的国家队呢?这不成了笑话了吗?可以说,国家队是存在的,国奥队也是存在的,各司各的事。中国足协在各种会议上不仅没提出而且连这样的想法都没有过。”

  谢亚龙还主动提到了中国之队计划。“中国之队计划是赞助商指定的,作为中国足协是要遵守合同的,不能想取消就取消了,要真这样的话,别人还以为我们傻到什么程度了。”当问及“为什么中国足协不站出来表明自己的态度”时,谢亚龙说:“原因很简单,第一,我来足协后从未就国家队是不是取消问题接受过任何一个记者的采访,看到这些‘新闻’我也不方便出来说太多,因为没必要;第二,我们现在还在和德国方面谈判,这个计划是我们对未来几年的一个总体思路,是一揽子计划,在和德国人没最后谈妥之前,好多事情都没定,我们也不方便将一揽子计划拿出来说。”

  按照谢亚龙的说法,作为代表一个国家足球形象的“中国国家队”是存在的。但在一切为了奥运的背景下,国家队会不会只是保留一个番号,而实际内容却是基本由国奥队员填充,以锻炼奥运队伍?“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参加亚洲杯以及一些重要国际比赛的中国国家队绝不可能以目前才19岁以下的奥运队员为主,相反是以成年国家队队员为主,否则没法打,这是一个足球业务方面的常识问题,否则国家队国际排名怎么办?年轻队员的信心怎么奠定?年轻队员如在几年内常常被打得稀里哗啦,也说不上练兵。”一名中国足协副主席3月8日对记者说。以国奥队为主、但不放弃国家队。逢国家队大赛时,朱广沪除国家队的原班人马外,将从德国的“08奥运之星”以及国内中超的国奥适龄球员里抽调5至8人参加集训。

  国家队仍然存在,它与国奥一样会作为常规设置存在。杨一民解释:“否则我们为什么给朱广沪的任命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呢?没有国家队要国家队主教练干什么?”按照欧洲队伍的模式,朱广沪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有权力辐射到下面各梯队去,但这并不意味着国奥队等同于国家队,它是两种概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