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回击媒体国奥取代国足:一条腿怎能走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43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最近几天围绕足协“国奥队取代国家队”的说法,导致球迷以及外界对与谢亚龙发展足球的思路产生了很多质疑。8日,谢亚龙虽不愿直接回答记者问题,但他在电话中还是“回击”了外界对于他的怀疑,“足球从来都不是靠语言去说的,而是靠踏踏实实的去做,中国足协没有任何人在任何公开的场合说过,为了培养国奥队而要取消国家队的存在,所以很多批判背离了基本的事实。”这种回击不能说没有依据,但足协还是偷换了一个概念:以奥运适龄队直接充当国家队与“取消国家队”是不一样的。

  在改回“两条腿走路”后,谢亚龙当然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了:“我并不担心别人对我的议论,而且有这么多人提出这么多的建议和提醒,是可以从正面帮助我们去改进工作的,现在中国足球已经经不起折腾了,希望媒体朋友为大家这个共同的事业多帮忙。改变中国足球形象,不能依靠一个人的力量,这是一个民主的事业,需要群策群力,需要很多人共同来创造中国足球重新起步的天时地利人和。国奥队怎么能够一条腿走路?!目前关于它的组建尚在计划当中,怎么就出来了一个国家队因让步国奥队而取消的结论?”

  事实上,由于中德这次谈判给原来的“08奥运备战计划”带来了一些冲击,中国足协对于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未来设计将作出必要的调整。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声称:“国家队应该是一支常设的球队,就像一个常设机构一样。”但外界仍担心,会不会只设一个象征意义的国家队,而将所有国家队的比赛都让国奥去打?比如不久后就要开始的东亚四强赛,是派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去?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杨一民,他只是含蓄地说:“该国家队的比赛就要让国家队参加。”至于哪些比赛是“该国家队参加的”,杨一民没有详细解释,他表示由于现在与朱广沪和德国方面等都没有真正签约,所以这些问题还不太好说。

  对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问题,目前还停留在足协高层的层面。冯剑明告诉记者:“按照惯例,以往这种重大决策总会开一个中层干部会来征询大家的意见。但到目前为止,头头们还没有召集大家开会。所以关于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问题,可能还不会马上就有最后的答案。”据他预计,在足协高层12日与德方正式磋商后,应该会有一个基本的方案拿到中层会议上讨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