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德重谈08之星合作方案 谢亚龙帮朱广沪要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新京报记者郭奋飞) 昨天上午9时,中国足协与德国巴特基辛根市代表团在大宝饭店进行谈判。耐人寻味的是,据传已经接到总局任命的朱广沪也出现在了会谈现场。肩负2008重任的朱广沪正在朝着中国足协为他制定的目标一步步前进。 

  朱广沪将进入’08之星教练组

  前天上午抵达北京后,以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登巴赫为首的德国代表团就为这次谈判进行了周密的准备。而昨天代表中国足协参加谈判的阵容也颇为强大,除了谢亚龙之外,南勇、杨一民、冯剑明和朱和元也都出马。而中国足协一直力挺的朱广沪也出现在会场。足协的意图非常明显,不管是什么身份,朱广沪都将是2008奥运计划中的重要一员。 

  阎世铎在任期间,中德双方达成的意向是由克劳琛带队出战今年6月的世青赛,如果成绩不错的话还可能继续带队直至北京奥运会。而足协这次和对方谈判的主要内容就是要修改这个方案。在谢亚龙上交给总局的报告中,朱广沪下次将随’08之星一起前往德国,并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而在世青赛之后,无论成绩如何,克劳琛的位置都将被朱广沪取代。 

  在昨天的会谈结束之后,劳登巴赫面对记者的询问欲言又止。他们显然希望克劳琛能够一直担任这支为奥运会做准备的球队的主教练:“克劳琛是德国足协推荐给我们的主教练,他的敬业精神和业务能力都是很强的。对待这样的教练我们要给他公平的机会。”劳登巴赫对记者表示,他们还会就这个问题继续和中国足协会谈,最终的结果将在本月的12日见分晓。 

  国家队主帅任命仍未下达

  尽管有媒体宣称足协昨天会正式宣布对朱广沪的任命,但当记者就这个问题询问新闻官董华时,他双手一摊:“我们现在还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所以什么时候宣布现在也不知道。”不过,朱广沪显然没有受这些问题的影响,在会议休息时,他和谢亚龙站在会议室里聊了好一会儿,说到高兴处还兴奋得手舞足蹈起来。

  趁着他上洗手间的闲暇,记者问他究竟何时上任,他则指着旁边的朱和元,笑而不答。中午在大宝饭店吃完饭,朱广沪和朱和元一起返回足协,在路上记者再次追问他国家队集训的事宜,他摇摇头:“都还没定。”一旁的朱和元则劝告记者:“现在什么都还没下来,你能让他说什么。等到正式的任命下来之后,你们在发布会上再问吧。”

  背景

  押宝2008奥运会,U-20国青升格为国家队

  近期,足协高层做出决定,将在未来3年内取消国家队,而由U-20(1985年以后出生的、2008年奥运会适龄球员)国家青年队直接升格为国家队。并以该年龄段球员为主征战东亚四强赛、亚运会和亚洲杯等重要国际赛事。这一重大变动的起因是足协上月提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的2008年奥运会备战方案未获通过,总局认为以2008年奥运会为重点的指导方针不够突出。

  在做出这一重大调整后,朱广沪的工作重心也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从建设一支成年国家队转变为打造一支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小组出线(进入前八)的国家奥林匹克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