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领队:小组铁定出线 在世青赛上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03 《足球》报

  特派记者高楠乌德勒支报道 当7日凌晨世青赛抽签结果揭晓后,在荷兰乌德勒支现场的08之星助理教练张海涛在第一时间,就给远在巴特基辛根的领队李飞宇挂了电话。李飞宇在得知和土耳其、乌克兰和巴拿马同组的消息后,表示这是一支“上上签”,中国队基本上可以锁定16强的一个席位。队员们知道这个消息后也炸开了锅,不少队员喜不自胜地说:“非常有信心,4月份一定还要回来,要争取在世青赛上进入八强。”

  6日是08之星启程回国的前夜,球队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准备出去参加正阳酒楼老板秦小明安排的送行会。这个喜讯瞬间引爆全队,李飞宇透露说:“以前克劳琛一直担心和德国、荷兰、巴西阿根廷分到一组,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我们在第二阶段就要和美国青年队热手,这对了解巴拿马队非常有帮助。”李飞宇肯定德国是最好的大本营,“能和两支欧洲球队分到一组,这是我们的幸运,我们在德国很容易找到风格近似的热身对手。”素来低调的李飞宇这次也一吐豪气,“我们的希望很大,球队一直在稳步上升,也许在世青赛上就会创造奇迹。”

  对于即将回国的队员来说,心情是大相径庭的,有的队员对世青赛踌躇满志,有的队员则担心回国后就被调整下来,对于这个“上上签”是心里直痒痒。一名替补队员说:“这签太好了!世青赛简直就是成名的最好机会,只后悔平时没有好好练。”也有不少克劳琛的爱将很有信心地表示肯定出线,主力队员胡俊说:“这真是一个好机会,原来还担心碰到荷兰、德国、巴西、阿根廷这样的强队,现在可好,一个传统强队都没有碰到,土耳其和乌克兰并不是欧洲的一流强队,而巴拿马也没有听说过,中国队在小组赛上首先应该战胜巴拿马,巴拿马应该是小组里最弱的球队。”前锋毛彪是克劳琛钟爱的球员之一,他也对世青赛的前途感到乐观,“网站上说如果我们进入八强,克劳琛就能继续当主教练了,这是真的吗?老头对我们真是太好了,我们玩命都要好好踢,首先要出线,然后是进八强,没有碰到巴西、阿根廷这样的世界强队,是我们的运气。”前卫赵明鉴在电话里急切地向记者追问淘汰赛的对手,当记者表示可能是像尼日利亚这样的强队时,赵明鉴说:“太好了,真希望和这些强队都碰一碰。世青赛上能多打一场就是赚一场。”

  一直支持08之星的秦小明也对抽签结果感到欣慰,“真是天佑克劳琛,今天晚上一定要让队员吃得饱饱的回家。”8日中午12时40分,08之星将乘坐国航航班抵达北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