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德国培训三年将损失100万 足协对策:行政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35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发自北京

  按照谢亚龙的“08奥运计划”,所有入选国奥队的球员都必须去德国培训基地整体留学。这显然是一个豪赌式的设想,首先将遭遇球员收入损失和俱乐部利益损失两大阻力。

  中国足协的高层官员昨晚告诉记者:这两个问题虽然算不上是大的原则问题,但毕竟
直接涉及到球员和俱乐部的具体利益,肯定需要拿出妥善的解决方案才行。这位官员说道:“入选国奥队的球员基本上都是中超和中甲球队的主力,他们在俱乐部的年收入都在几十万左右,一下子去德国参加培训,三年内可能要损失100多万。这需要中国足协拿出具体可行的方案来解决好这一问题。”他同时还表示,足协已经从俱乐部听到了很多相关信息,大多数当打的国青球员都不愿意到德国留学,害怕失去现在的主力位置以及金钱方面的巨大损失。足协今天上午和德方的会谈也将涉及到这些方面,主要是征求德方对此问题的看法,探讨解决球员的收入问题的办法。如果德方能够拉到更大的赞助商,就会使谢亚龙的德国计划更好更快地得到实施。

  不仅球员的收入是难以解决的问题,当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协商留学德国的事情的时候,俱乐部大多也不答应。谢亚龙已经将阎世铎当初确定的计划进行了较大改变,现在所有入选国奥队的球员都必须到德国参加集训。中超今年取消了降级,各俱乐部都希望通过培养年轻球员来为中超联赛将来恢复升降级后做准备,同时以达到治理环境和打击赌球等问题。中国足协的德国计划无疑是“釜底抽薪”,令所有俱乐部都非常为难。中国足协高层最为担心问题也在这里。

  早在谢亚龙确定德国计划之前,足协高层就曾经和青少部、联赛部等部门的官员坐在一起协商这个问题。昨天晚上,足协高层再次表达了难度很大的观点,表示唯一的办法是通过行政手段解决。如果俱乐部不统一放人,中国足协只能通过体育总局从08奥运战略的角度出发,要求中超、中甲俱乐部所在的省市政府和俱乐部进行行政沟通,然后要求俱乐部服从全国08奥运战略的大局。至于具体如何操作,在今后一两周内将有比较明确的措施出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