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和克劳琛关系成焦点问题 中方:继续谈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26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发自北京

  今天上午,谢亚龙、杨一民将和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一行就今后进一步合作的问题进行谈判和协商,双方的争论焦点将是朱广沪和克劳琛的帅位之争。在总局已经批示朱广沪为国奥队主教练的前提下,中国足协不会在这方面做出让步。

  德方一行于昨天上午9时左右到达首都国际机场,谢亚龙在杨一民、冯剑明、朱和元、董华等人的陪同下到机场迎接劳顿巴赫一行,并告知了对方今天双方会议的议程。据悉,这次会谈不会涉及太关键问题,但一些具体的细节将在今天的会议上摊牌。双方在协商的基础上将在3月12日进行最后的协商和谈判。现在中国足协和德国方面的最大分歧是朱广沪和克劳琛的关系问题。

  在总局做出正式批示之后,朱广沪担任国奥队主教练的事实已经无法更改。虽然德方已经得知了这样的消息,但是他们仍然坚持此前同中德友好促进会在一起开会时的意见:坚持让克劳琛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德方的理由是:克劳琛在德国当了30多年教练,在国外也有比较好的执教经历,舆论等对克劳琛都相当尊重,而且德国足协对巴特基辛根市基地的重视也建立在克劳琛之上。因此,劳顿巴赫昨晚对记者说:“我们认为由克劳琛担任国奥队的主教练最为合适。”但中国足协显然不会接受这样的建议,而是将和德方就克劳琛世青赛结束之后的角色问题进行协商。从中国足协目前的设计看,朱广沪将在世青赛之前就介入国青队的工作,职务很可能是临时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和国青队的技术顾问,世青赛结束之后,朱广沪将全面接受国奥队。届时让克劳琛担任国奥队的助理教练还是技术顾问,将取决于今天和12日的谈判以及克劳琛在世青赛上的执教成绩。

  这个巨大的分歧恐怕在一上午的时间内难以解决。如果最终双方出现大的不愉快,则很可能会出现另外一种让人吃惊的方案:克劳琛目前仍然担任08之星队的主教练,这支球队和08国奥队毫无关系;朱广沪率领国奥队在德国开辟新的根据地,这样就不会在两人的帅位之争上出现大的分歧。但是,由于涉及到中国足协和德方今后进一步合作的问题,双方在一些问题上都会做出巨大让步,但前提还是朱广沪担任国奥队主教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