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押宝“互动计划” 足协副主席为国足犯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9:30 体育周报

  荆楚网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发自北京

  昨日,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一行抵达北京,他们将于今天和中国足协进行具体谈判,主要内容是克劳琛的工作合同以及在德方设立长期集训地。据记者昨晚得到的消息,总局已于上周五批准了中国足协的“08奥运计划”,其核心内容是:将原定在德国建立的青少年培训基地(阎世铎的设想)改为08国奥集训基地。对此,谢亚龙称之为“互动计划”,即未
来三年内,在德国参加培训的08国奥队将和国内部分球员互动,出战一切以国家队名义参加的比赛。谢亚龙将其他正式奥运项目的“大集训模式”用在了足球上,使已经被否定的长期集训方式再次回归。

  阎世铎时代,“大国家队”设想也曾把08之星队当成培养人才的摇篮,并就赴德集训一事和德方达成了初步一致。谢亚龙眼下更进一步,直接将海外培训基地变为08国奥队基地,一名足协官员称此举是“新德国梦想”,“这完全是为了男足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前八目标。”

  根据谢亚龙的计划,4月份赴德的国青队就是国奥队前身,其运作方式和总局其他项目一样:国奥球员作为双重顶级国字号球队(国足和国奥)成员在海外长期集训。在谢亚龙的“互动计划”里,国家队将由国奥队和部分超龄球员组成出战国际A级赛事,但按“中国之队”的运作模式,国家队未来热身对手(包括东亚四强赛)的实力都很强,尤其是在今年6月1日对阵法国队、10月12日对阵德国队以及和其他欧洲球队的热身赛,对方肯定不会同意和国青队或国奥队比赛。如何解决这个矛盾,谢亚龙目前还没正式表态。对此,一位足协副主席认为:“表面上看这都是技术性问题,但照这样运作,真不知道国家队今后的比赛究竟要按什么样的标准寻找对手。”

  足协一位高层无奈地说:“互动计划的实施,确立了国奥队今后在国家队的主要地位,也否定了此前确立的常设国家队原则,国足大名单中留在国内的球员将长期处于打游击战的状态,这直接损害了国家队的利益。“这个计划直接影响到国家队在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的积分,并很可能使中国队彻底失去种子队的位置,再次陷入西亚各队的围剿。”

  由于谢亚龙的互动计划打击面巨大,国家队一位内部人士说:“都说阎世铎是在豪赌国家队,现在看来,阎世铎的那些作法根本就不算什么,现在的国家队构建计划才是真正的豪赌08。”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