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今缠斗劳登巴赫 谈判结果决定08计划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02 《足球》报

  记者赵震报道 上周三刚刚递交完08计划书,周日又迎来了巴特基辛根市的市长劳登巴赫,08计划正在按照谢亚龙的预想进行当中。而今天对于谢亚龙的08计划来说格外重要,与德方进行的实质性谈判将最终决定谢氏的08计划是否有实现的坚实基础。

  劳登巴赫一行是在3月6日上午抵达北京国际机场的,虽然外界猜测商务推广是此次代表团来华的主要目的,但跟随劳登巴赫来京的两个助手(“中国通”汉斯和霍兹曼),都是
长期负责“08之星”项目的得力干将,因此不难看出“08之星以及克劳琛的命运”将是双方此次接触的一个重要议题。因为正值08计划落实的关键时期,中国足协对他们的到访表达了高度的热情。新任的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亲自到机场迎接德方代表团,陪同他前往的还有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国管部主任朱和元、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全部是与08计划有关的中层干部。因为旅途比较疲劳,德方直接前往凯宾斯基酒店下榻,没有与中方进行会谈。双方正式约定的谈判时间是7日上午。

  虽然不久前阎世铎刚刚造访了德国,并且也与德国方面有过一次实质性的会谈。但是谢亚龙上任之后,对于男足的08奥运备战计划又有了新的思路。而这次与德方的会谈焦点就在于如何就谢亚龙的新计划与德方取得共识,这也是保证谢氏奥运计划得以实施的关键。为了让德方有一个充分的准备,在昨天中国足协特意向德方提交了一份会谈的备忘录,在里面着重提出了将在今天讨论的几个新问题。

  中国足协的第一个提议对于德方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中国足协计划将巴特基辛根市作为中国之队的一个海外基地。此前中国足协一直有过这方面的意向,去年曾经通过阿迪公司和法国方面有过比较密切的接触,但最后因为中、德之间的合作而暂时告一段落。在与德方合作之初,中国足协也提出了类似的建议,但当时因为中国足协提出只进行青少年的梯队训练而被德方拒绝。

  事实上在春节期间阎世铎访问德国时,这一问题已经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进展。当时阎世铎就已经与德方取得了共识,将08之星在德国集训的时间由此前约定的2006年年底延长到2008年奥运会之前。而对于德国方面来说,如果能列入到中国之队的计划当中,那么对于提城市的关注度、影响力和进一步招商都有巨大的好处。这件事情的唯一障碍在需要征得中国之队主赞助商的同意。不过考虑到西门子是德国企业,在08之星留德之前就与巴特基辛根市方面有过成功的合作,所以阻力并不会很大。

  中国足协的第二个提议则会让德方感到为难,那就是如何处理克劳琛与朱广沪之间的地位问题。原来确认由克劳琛带队出战世青赛,并可能由他带队出战亚运会的方案肯定要得到修正。

  现在,中国足协已经通知朱广沪届时也要随队前往德国并提出在德期间由朱广沪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但是朱与克劳琛之间职权如何划分将是今天讨论的一个重点。

  因为承诺的关系,世青赛仍将由克劳琛带队出战,但教练组当中肯定会出现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的人选。此前世青赛的教练班子中国足协只确定了克劳琛一人,但现在为他指定中方助手需要得到德方的认可。而且世青赛后,中国足协计划由朱广沪带领的教练组接手08之星,这一点和此前与德方的约定不同。朱广沪接手之后,如何处理克劳琛的位置,将是今天与德方会谈的一个重点。

  余下的都是一些比较细节的问题,比如说这支球队在那边的训练环境和食宿要提高、要提高队员在德国的补助待遇、如何回国参加国家队的热身比赛等等。

  结束今天与德方的会谈之后,中国足协还将在克劳琛到中国时与他进行进一步的细节上沟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