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长期集训 朱广沪率国足教练组常驻德国办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9 《足球》报

  特约记者赵龙北京报道 根据谢亚龙3月3日向总局领导提交的“新计划”,今年6月份朱广沪接手国奥队后,将把国奥队拉到德国巴特基辛根市集训,这次集训将是长期的。朱广沪、李树斌和徐涛都将随队常驻德国,并率领球队训练比赛。

  谢亚龙做出“长期集训”的决定,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建立在他对中国足球的理解上;二是谢亚龙管理队伍的经验。即便是总局和足协的官员,也都认
为“谢亚龙对足球的研究已经很长时间了”,去年10月他关于产权的论文就引起了总局领导的关注,一名总局官员表示,“就是这篇关于足球的文章让总局领导关注他的。”而当时他在信息中心上任还不到两个月。在长时间关注中国足球后,谢亚龙认为“队伍要长期集训才能出成绩”。

  其次是谢亚龙在田管中心担任主任时,他在一次总结报告中就曾提出田管中心成绩不突出,问题就是出在“国家队集训时间太短”上。谢亚龙关于“长期集训”的提法立刻在足协内部出现了不少不同意见,有官员认为“过去计划时代训练方式,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而俱乐部和被选中队员在得知这一举措后,谢亚龙会遇到什么样的阻力也是可以想见的,这或许也是谢亚龙来到足协后引发的第一例争议,但是谢亚龙也有着关于国奥队集中长期集训的更多的理由。

  目前部分国奥年龄球员都开始在俱乐部一线队获得出场机会,陈涛等部分队员甚至打上了主力,俱乐部对于放人显然是不情愿的。尽管有一份处罚从各级国家队“逃役”球员的条款,但是谢亚龙还会寻找变通的办法。而谢亚龙把长期集训的地点放在德国也是出于节约的考虑。

  克劳琛率领的“08之星”在德国巴特基辛根基地训练和比赛的所有费用都由市政府解决,而足协将队伍放在巴特基辛根市也是出于这方面考虑。3月6日巴特基辛根市长将来足协拜会谢亚龙,并参观山东鲁能基地,届时双方也将就长期集训计划做进一步讨论。

  不过,必须提到的是,当初足协曾定下学习法国和荷兰先进足球理念的大计,并计划聘请来自法国和荷兰的足球教练或专家担任国字号球队的顾问,但随着谢亚龙计划的实施,显然会与德国足球联系得更加紧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