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力挺朱广沪国足国奥一肩挑:我对你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7:2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罗翔)刚刚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不久的朱广沪再次被委以重任。在昨天下午结束的足协办公室会议中,足协通过了建设“大国家队”的提议,由朱广沪兼任国家队和08国奥队主教练。而这一情况正式朱广沪和足协新主席谢亚龙沟通后的效果的体现。

  早在1月中旬的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上,杨一民当时就提出了“大国家队”概念,提出一个教练组主管国家队和国奥队两只队伍的模式。尽管这个提议当时遭到了强烈的反对
,但还在任阎世铎还是把提案交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然而,这项提案真正得到通过还是缘于谢亚龙的上任。虽然大家都觉得让朱广沪身兼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两职要冒很大的风险,可谢亚龙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进行过多的调查和研究,就顺应了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的提议未来四年内,朱广沪将率领国家队完成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的任务,同时还将率国奥队完成08奥运会必须进入前八的指标。

  据消息可靠人士透露,在谢亚龙对朱广沪的第一交流中,朱广沪就表达了对完成两支国家队任务的信心,“沈祥福认为一个教练不可能带同时带好国家队和国奥队,但朱广沪偏不信这个邪。”这位人士告诉记者,正是朱广沪这种信心打动了谢亚龙,在没有探讨过多深层次问题的情况下,谢亚龙给予了朱广沪充分地信任:“总局领导在和我谈话的时候,对08奥运会很是关注,你一定要处理好两支队伍的可能存在矛盾。我对你和教练组充满信心。”

  2005年,国家队面临12至15场的国际A级热身赛,朱广沪肩上的担子很重。从2006年开始,国家队除了按照赞助商要求进行足够的国际A级热身赛以及进行东亚四强赛外,还有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任务;而国奥队将参加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亚运会,这两个中期任务都是对朱广沪的考验。能否同时做好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工作,将在2006年真正体现。

  首次在全体大会上提出奥运要求

  谢亚龙:一切围绕08奥运转

  本报讯(记者 罗翔)昨天下午,谢亚龙在给中国足协全体成员讲党课时首次正式提到08奥运工作的问题,谢亚龙说:“今后工作一切围绕08奥运转,这是国情的体现,足球工作也不能超出这个界限。”

  昨天下午,谢亚龙首先从党的重大角色等方面讲了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然后结合足球的具体情况讲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现在的形势大家都很清楚,在08奥运战略下,中国足协在足球工作上也必须服从08奥运大局,今后的工作要围绕08奥运转,这是我们国情的体现,任何工作都不能超越这个界限。”谢亚龙强调,08奥运不是哪个部门或者哪个工作领域的问题,而是全局的问题,必须服从大局。

  谢亚龙还简单谈到了和德国方面的合作问题,认为08之星队在德国的培训对提高中国青少年足球水平很重要。谢亚龙表示,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3月6日就将到北京,并将和他本人协商08之星队以及今后进一步的合作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