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主帅朱广沪现身黄石 郑斌入选国家队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16 武汉晚报

  2月27日,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现身黄石体育场。

  郑斌没有跟老师联系

  中午11时30分,记者在宾馆楼梯口碰到郑斌,此前有消息称,由于武汉队有不少健力宝球员,这些球员准备在朱广沪到达黄石时,请老师吃饭。但郑斌却笑着告诉记者:“我
没有和朱指导联系啊。”说这话时,朱广沪在湖北省足协秘书长孔建华的陪同下,正好进宾馆,他看到郑斌、王文华二人,亲切地把两人拉在一个柱子后面,问长问短。

  下午开赛前,朱广沪从宾馆到体育场,记者拦住他问:“此行是考察哪几位球员呢?”

  朱广沪回答说:“这场比赛所有的球员都考察。”陪同朱广沪的孔建华看开赛时间快到,请记者赛后采访。

  请裴恩才推荐人才

  下午二时,朱广沪走向裴恩才,两人亲切地交谈了好一会。朱广沪请裴恩才向他推荐国家队队员。裴恩才非常乐意,裴恩才说:“你在国家队,我们在基层,相对而言我们可能比你熟悉一点,我们也有义务向你反映我们认为不错的选手。”朱广沪很感激地拍了拍裴恩才的肩膀。

  朱广沪走后,裴恩才对记者说:“这就对了,有点礼贤下士的味道。国家队教练嘛,关键是选人用人,选人光靠他一个人是不够的,集合众人的智慧,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武汉队有好苗子

  14时20分,朱广沪坐上了主席台,他刚刚和主席台上的官员寒暄完,记者们又再次围住了他,提出要采访,朱广沪愉快地接受了。

  朱广沪说:“2008奥运会是现在中国足球的重中之重,如果2008年奥运会打得好,对国家队在2010年世界杯的出线也有非常大的好处。”朱广沪在谈到郑斌时,这样说:“他从小到大都是我带的,回到武汉后,我也一直在注意他,他现在越来越成熟了。”朱广沪对武汉队在中超的前景也比较看好,说:“武汉队能够冲上中超,不是偶然,而是必然。这个队中有好几名球员不错。”

  托腮观看比赛

  朱广沪看球有个特点,他托着腮,时不时询问身边的孔建华和陈旭东。在四川队罚出任意球时,姜涛出击及时拿住这个球。球开出后,朱广沪盯着姜涛看了好一会,姜涛也是健力宝的队员。郑斌突破并打进点球时,朱广沪观察得非常认真。四川队在稍后时间,身材高大的后卫唐京头球摆渡,四川队破门,虽然这个球是越位,但朱广沪对唐京比较欣赏,在以后的时间,唐京拿球时,朱广沪总是盯着他看。

  重点表扬三球员

  全场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再次接受了采访,他对郑斌的评价是:“出色,他回到武汉队后,有可能使武汉队的进攻上一个档次。”记者问他如何感觉唐京的?朱广沪说:“唐京啊,原来江苏的,我知道他,这场球他打得不错。”武汉队守门员姜涛是他的学生,朱广沪说:“姜涛到武汉队后,武汉的气氛很利于他成长,表现越来越成熟。”

  和球迷一起合影

  朱广沪走下主席台时,好几位球迷拉住他要求合影,因为是手机拍照,费了一些时间,朱广沪并没有烦恼,而是说:“黄石球迷是非常狂热的。”

  记者 余国华 本报黄石专电

  郑斌入选国家队?

  本报黄石专电记者 余国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昨天在黄石告诉郑斌,通知他入选中国国家队集训队大名单。

  对于郑斌的入选,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十分自信。中午,陈旭东和朱广沪吃工作餐时,陈旭东连这个问题问都没有问。陈旭东对记者说:“我想,这是十分有把握的事,以郑斌的能力可以在国家队站稳脚根。”

  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也非常高兴,他连声说:“那好啊,那好啊朱指导对郑斌今天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不过,也有美中不足,郑斌到国家队集训,就不能在我们队备战了。”裴恩才笑着说:“那也没有关系,地方队支持国家队是应该的事,我们有什么兵打什么仗”

  郑斌表示:“我会把握这个机会,争取在国家队和武汉队都打出水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