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人密会2小时 谢亚龙初见朱广沪提出最重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这是一次久违的见面。谢亚龙与朱广沪,两个临危受命的男人,终于在2月24日下午完成了第一次正式见面。“重点确保08”,这是谢主任在初次见面中对朱广沪及其助手提出的最重点要求。“从现在开始,中国足球的工作,就是围绕这一目标进行。国家队也要承担起为国奥进入08奥运前8名保驾护航的任务。”

  6人密会2小时

  2月24日上午,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助理教练李树斌、徐弢,就未来国足人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最终确定了40人的大名单。随后,三人接到了国家队办公室主任朱和元的通知,要求他们于当天下午赶往香河,与正在那里参加中超年会的谢亚龙主任正式会晤。据知情人士介绍,24日下午,谢亚龙正在参加分组讨论,不过他中途退出了会场,并与主管国家队事务的杨一民一起,会晤了国家队教练组全体成员以及国家队办公室主任朱和元,此次会谈持续了约2个小时。会晤期间,谢亚龙首先听取了朱广沪等人对北京08奥运的一些设想及有关的备战计划,随后,他表示将全力支持未来国家队的工作,同时,谢主任再次强调了08奥运的重要性。

  由于08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即使一向不太争气的足球,也不能在如此大场面下丢人。总局为足球项目定下了确保小组出线的目标(即进入前8名),这也是中国足球当下的重中之中。不过,此目标显然不太简单。如何使国家队工作配合好08奥运,确实让教练组压力不小。

  会晤结束之后,朱广沪一行便离开香河基地返回北京。本来,教练组计划今天(25日)离开北京,但由于在离开香河基地之时,得到了中超联赛将延期的消息,这让他们有点尴尬。“这等于完全打乱了今年3月国家队首期集训的时间与备战计划。”由于联赛推迟,教练组原本希望通过联赛前三轮比赛考察队员状态的计划变得不再可能,而这一延,也有可能提前国家队集训的时间。

  教练组加班到凌晨

  谢亚龙的授意,联赛时间的改变,让国家队教练组不得不继续进行讨论。晚餐之后,三人便拉开了架势,此次会议从24日晚一直延续到25日凌晨。至于议题,除了联赛延期国家队如何应对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如何让国家队工作与08奥运接轨。“尽可能地在国家队比赛中,带动参加08奥运的球员,让他们多经历一些比赛,多参加一些有压力的比赛,多积累一些实战经验,这是国家队安排比赛、训练,甚至是选择国家队球员时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在24日晚上教练组的会议上,大家达成了如此共识。

  好在国家队从现在开始一直到2008年,比赛任务由松到紧:05年,东亚四强赛;06年,亚运会,亚洲杯小组赛;07年,亚洲杯决赛,东亚四强赛;08年,奥运会,世界杯外围赛。这样的时间安排,对于国家队的工作,也是一个逐步升温,最后达到高潮的过程。

  教练组认为,把08奥运与国家队的工作串连起来,如此看来也并不算太勉强。再说,参加08奥运的虽是23岁以下球员,但还包括了3名没有年龄限制的球员,“这些阵容,其实应该就是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了。”一位教练组成员如是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