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会前谢亚龙领受08令箭 重心偏向女足和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昨天24日下午在香河举行的中超二次年会期间,经过投票表决,足协作出了延期2005年中超联赛开幕的决定。这与之前所传说的有关延期的决定将不会作为会议讨论内容的说法截然相反。事实上,早在会议之前,足协方面对此就已经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大前提就是只要不影响“08奥运”这个工作中心。

  据知情人士披露,在谢亚龙到足管中心上任之后,总局有关领导曾找谢亚龙谈过话
,对今后四年之内足球项目的工作与要求作出过明确的指示,其中核心内容就是足球项目不管是进一步深化改革还是其他工作,一切都要“以08奥运会为中心”,在不影响奥运的大前提下,其他各项工作都可以协商。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尚方宝剑”,在联赛、国家队等一系列问题上,谢亚龙的重心显然偏向了女足国家队和男足国奥队。

  迄今为止,谢亚龙到足管中心上任之后,还没有召开过一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但他曾经找个别中层干部谈过话,其中他特意询问过,中超联赛是否有可能缩短赛程?以便腾出时间让国家队或者国奥队有更多的时间进行集训。这不能不让人联想起与联赛延后的巧合。

  当初,中超联赛为什么只有12队参加,这个数字本身并不是中国足协最终确定的,而是由更高一级领导部门作出的最终决定,其中的原因就在于参赛队数少的话,国家队和国奥队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组织集训,因为其他运动队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佳绩的一个重要法宝就是“长期集训”,因而,足球项目也应该坚持采用长期集训的办法。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奥运会,为了贯彻总局有关以08奥运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如何为国家队、国奥队赢得更多的时间进行备战,无疑是谢亚龙到来之后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

  从表面上来看,这次足协之所以延期,表面来看是俱乐部的一次“胜利”,因为通过投票表决之后,赞成延期的占据了大多数。但实际上,俱乐部方面提出有关延期的动议恰恰是符合“08奥运”的备战需要的,只要把原来制定的联赛赛程中,3月份进行的三轮比赛安排在联赛中间进行,结束时间依然安排在10月30日,则无疑就多出了一个月的时间,无论对国家队还是未来的国奥队都是很有利的。而且,按照现有的决策程序,在“民主商讨”之后还需要“集中”。如果中国足协最终从维护整体形象、决定不应该朝夕令改的角度出发,或许就不会同意联赛延期开始。但是,这个要求既然有利于“08奥运”工作,因而联赛顺延的决定也就相应地出台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