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大名单缩水至40人 张玉宁出局申思仍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肖云报道 中超延赛,新一届国家队首期集训计划也随之调整。2月24日晚,谢亚龙在香河会见了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之后朱广沪、李树斌及徐?与国管部商量至25日凌晨,最后决定国家队提前一周升帐,于3月中旬在广州地区开始集训,3月22日启程飞赴西班牙参加与西班牙和爱尔兰国家队的友谊赛。

  按原计划,国家队在3月20日中超联赛战罢3轮后于3月21日集中。虽然教练组可以通
过联赛来考察球员状态,并最终选定出征的23名球员,但国家队将以零集训的方式出征西班牙。现在中超延期,国家队集训时间有了保障,所以教练组决定提前升帐,并连夜开会就首期集训名单、集训时间及地点重新研究。

  24日晚,三位教练手上均有一份由47人削减至40人的国脚候选名单,张玉宁已遭淘汰,而申思依然在列。如何从这40人中挑选出一个20多人的名单,教练组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

  集训时间将只提前一周,这主要是因为深圳鲁能将于3月9日和16日参加两轮亚冠联赛。作为今年中国球队为数不多的“外战”,在国家队只是参加友谊赛的情况下,显然要为亚冠联赛让路。估计国家队集训时间在3月16日左右。考虑到3月中旬北方天气依然寒冷,国家队教练组初步研究将集训地点安排在广东省内的某个地方。过去几届国家队第一个集中地是:施拉普纳和霍顿在上海,而米卢和阿里·汉都选择在昆明。朱家军把国家队集训的第一个地点选在广东,除了天气,不知是否还有朱广沪的广东和深圳情结。

  提起这次联赛推迟国家队提前集训,国管部某官员认为有利也有弊。有利的是早一些集中,可以多磨合队伍,了解球员,“无论如何,集训半个月总比集中一天要好”。不过教练组也有人表示了担忧,“不利的是,由于自去年联赛结束以来,一直没有比赛,状态难以出来。如果打了三轮联赛之后,球员比赛的状态可能会更好些。”

  24日晚,谢亚龙在香河基地会见了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这也是中国足协新掌门人与中国国家队新帅的第一次见面。谢亚龙并没有太多过问国家队的具体事务,但他强调了总局要求的中国足球确保08奥运的精神。

  谢亚龙对朱广沪等人表示,08奥运会在北京开,总局给足球的目标是确保小组出线(即进入前8名),“从现在开始,中国足球的工作,就是围绕这一目标进行。国家队也要承担起为国奥队进入08奥运前8的‘保驾护航’的任务。”国家队的工作如何配合好08奥运,这确实让教练组压力不小。教练组认为,好在接下来这几年国家队的任务不是很重,今后尽可能多吸收08奥运球员进国家队,让他们多参加一些国家队比赛,增长实战经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