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05攻略今日敲定:重构球队框架 瞄准四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32 球报

  原定于周二召开的国家队教练组工作会议因各方面原因被推迟到周四举行,昨日晚间,国家队三名教练朱广沪、李树斌、徐涛先后抵达北京,准备明天参加会议,这次的会议将是新的国家队教练班子成立以来所举行的首次内部会议,因此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中国足协从24日开始将召开一系列的会议,为了避开记者,这次到北京国家队三名教练并没有被安排住在大宝饭店,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意的安排,这次国足教练被安排住
在深圳宾馆,似乎是为了让朱广沪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24日上午,在足协国管部的主持下,国家队教练组将召开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内部会议,尽管到目前为止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国足教练班子的任命还没有最后批复下来,在没有名分的情况下,国足教练组还是要尽快地开展起工作了。

  足协新任掌门人谢亚龙是否要参加国管部的这次会议目前还不得而知,谢亚龙自上任之后一直保持着低调,足协从24日开始将在香河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但连足协内部人士也不知道谢亚龙是否会参加这次重要的会议。

  不过据介绍,谢亚龙对国家队的建设十分重视,尤其是在面临着2008年奥运会要取得好成绩的压力下,谢亚龙有可能将工作的重点放在国家队和国奥队身上,为了表示他对国家队的重视,不排除他将在24日面见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可能性。

  事实上,副主席谢亚龙是否召见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并不是重点,谢亚龙目前对中国足球的了解还十分有限,不可能对国家队提出什么明确的指示,只能是象征性地提出一些希望和祝愿,更多地则是表明一种姿态:即他上任后首先关照的是国家队,以此显示自己对国家队的重视程度。

  而国家队教练组这次的会议将主要研究2005年度的工作任务以及最后确定国家队第一期集训的大名单。

  对于2005年国家队的工作任务,杨一民在此前的讲话中已经明确指出:2005年,对国家队来说是过渡的一个年份,正式比赛的任务并不是很重,惟一要参加的重要比赛是7月底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2005年国家队的工作重点是打造核心球员和锻炼队伍,建造起球队的整体框架等。

  在这次的北京会议之后,国家队教练组将分头去观察入选集训大名单的球员,朱广沪本人则要去观看即将开始的绿化江河义赛。

  作者:唐成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