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25国足义战亚洲明星 名单难产中超赛程被迫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2 《足球》报

  记者王伟、袁野北京报道 4月25日,新成立的中国国家队将在国内迎战由亚洲明星组成的联队,这场比赛是亚足联组织的为印度洋海啸募捐的义赛。

  飞来比赛,中超调整赛程

  22日,亚足联的通知已经发到中国足协国管部,亚足联明确指出由10个亚洲国家的
球队推荐1到2名优秀球员组成亚洲明星联队,然后从4月初开始在亚洲10个国家进行10场巡回比赛,比赛所筹得的善款将全部捐献给在印度洋海啸中受灾的国家救灾基金会。

  国管部主任朱和元介绍说:“目前举办这场比赛的城市还没有最后敲定,但本场比赛非常有意义,国家队会非常重视。”朱和元表示:“中国足协届时会派1到2名优秀的球员进入亚洲明星联队,而国家队也要提前准备。”

  不过这场突然到来的比赛其实让中国足协的国管部和联赛部有点为难,因为今年的4月25日是周一,而4月24日是中超第8轮联赛,球员如何集中,如何保证体能都是问题。在了解到中超联赛的赛程后,朱和元马上找到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协商如何解决这场义赛与联赛冲突的问题。不管如何,联赛部已经明确表示,会调整届时的赛程为那场比赛让路。

  主管领导未定,大名单难产

  因为足协换头,分管领导也会有相应的调整,国家队教练组的正式成立和国家队大名单的公布就不得不推迟了。“以前国家队的主管领导是杨一民,但现在谢亚龙来了,杨一民也不知道自己的职权范围是否调整,所以不好马上做出决定。”一位足协人士说。

  原来有消息称新任国足主帅朱广沪会于22日前往足协汇报大国家队的40人名单,但是昨天记者就此事向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了解时,他表示根本没有召开任何有关国家队的会议,而谢亚龙也称没有这回事。

  据国管部内部人士透露,关于新国足的大名单目前只是朱广沪心里一个大概的想法而已,真正的选择必须要有领导拍板。这也真正导致了国家队名单难产以及朱广沪上任的推迟。

  由于谢亚龙刚刚上任,摆在新掌门面前的头等大事根本排不到国家队组建这一块,加之体育总局近来一直在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学习教育,使得谢亚龙无暇理会朱广沪等人。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原来的足协四位副主席此番肯定要进行重新分工,去年杨一民一人肩挑国字号与联赛两副重担,现在肯定只能顾及一方面。目前来自足协内部的分析是,谢亚龙可能会委派杨一民主管联赛工作,而国字号则“还”给南勇。足协内部分工尚未确定更是影响国家队内部名单出台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目前的情况看,谢亚龙及负责国家队的主管副主席会见朱广沪等人至少要拖到月底。不过,即使这样圈定的内部名单也绝不会有40人,大概人数将在30人左右,因为首批前往欧洲的队员最多不会超过22人(海外国脚将直接会合)。而国家队首期名单将肯定不会有国青队球员,因为欧洲比赛期间将恰逢十运会预赛,像陈涛、赵旭日这样的适龄球员都将被抽到十运会的队伍中。除了国青小将之外,一些传言中的诸如李明、杨晨、谢晖这些老队员因为年龄及身体的原因也已基本被排除于朱家军之外。

  此外,由于联赛将在3月5日就开始,这样,只有国家队教练组在考察了内部名单上的球员在联赛中的状态之后才能对外公布新国足的一期名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