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昨夜入京拜会新掌门 国足确定47人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虽然昨天国家队教练组原定的碰头会没能如期召开,但并不等于国家队目前的所有事务要停滞不前,中国足协国管部和青少部昨天经过协商,最终确定了本年度的47人国脚大名单,其中除了包括现役国家队的人选之外,还包括08奥运队的适龄球员。在这份冗长的大名单中,不乏一些出人意料的人选。中国足协将在近期正式对外公布这份颇受外界关注的国足大名单。

  按照中国足协组建大国家队的精神,已经基本被确定为中国男足主教练的朱广沪,经过认真仔细的斟酌,并经过和足协有关人士的协商,最终确定了这份47人的大名单,并于昨天正式上报给中国足协。在这份名单中,尽管朱广沪圈定了一些08奥运队的适龄球员,但由于这支球队目前尚未升格为国奥队,也暂时由德国人克劳琛指挥,所以朱广沪并没有过多涉及08奥运队的球员,那些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也多是像周海滨、赵旭日、陈涛、蒿俊闽等目前国青队中的实力派人物。而朱广沪将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了选拔非08奥运队适龄球员的一些新人的工作之中,诸如沈阳金德的张烈、上海中邦的李大维以及吴伟安、杜震宇等以前并非国脚,而且也属于08奥运队的超龄球员的新人,纷纷走进朱广沪的“法眼”,跻身新的国家队。

  从这份大名单中,也能窥探出朱广沪个人的一些执教思路。他将不会倚重那些哈恩时代的老国脚,而重点针对本届国家队的主要任务是征战2010年世界杯,起用部分新人,重新架构国家队。也许最近两年的国家队,还要依靠肇俊哲、李玮峰、孙继海这些球员“打天下”,但随着此后他们年龄的增长,这些球员将逐渐在“朱家军”时代退出中国足球的历史舞台。

  此外,朱广沪已经于昨天晚上悄然入京,今天他可能将前往中国足协拜会新任的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同时他也将和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协商下个月赴欧参加国际友谊赛的23人参赛名单。同时,足协于近期可能还将召开朱广沪正式就任国家男足主教练的新闻发布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