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国足名单将有中甲球员 暂不考虑外籍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2:5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虽然依然保持着每天观看足球比赛录像的习惯,对于深圳健力宝队在A3联赛中的两场比赛也只是观看了现场直播,但目前正在上海家中的朱广沪还是形容自己的这个年过得是最为轻松的。不过,轻松之中的他并不悠闲,因为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在下周前往北京的时候,他便需要提供一份35至40人的国家队大名单。

  "出一份名单容易,但要出一份真正能够代表中国足球的名单却并不容易。所以,我
现在不仅需要观看去年国家队比赛的录像,以了解当时那支队伍中每个队员的具体状况,而且需要观看包括中甲在内的联赛录像,以便让更多优秀的球员能够进入到国家队的名单之中来。"朱广沪说。

  最终将会有哪些队员能够进入"朱家军"的第一份名单?朱广沪笑言现在就连他自己也还不是非常清楚。不过,他还是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如果不出特别意外的话,这份名单中应该有中甲优秀队员的名字。因为从目前我们已经掌握的情况来看,其实中甲球队中有不少年轻球员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假以时日,他们应该并不会比一些国家队的队员差。"据了解,让朱广沪怦然心动的,是来自长春亚泰的几名国奥队队员。所以,几乎可以肯定,在3月份的国家队首次集训中,将会出现诸如杜震宇这样年轻的中甲球员的身影。只是,在将目光投向年轻球员的同时,朱广沪也不无遗憾地表示:"由于今年是全运年,国家队赴西班牙以及爱尔兰的两场比赛又正好与全运会预选赛的时间存在冲突,因此,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将肯定无法出现在国家队的首次集训之中。"

  在悉心准备提交国家队大名单的同时,朱广沪在深圳还有一件事情未了,那就是要把自己在深圳的近千盒录像带运至北京。所以,今天,他将专程前往深圳处理这一事情,然后便直接奔赴北京,与李树斌,徐涛一起商量国家队的首期集训名单。

  按照中国足协的最初设想,国家队的教练组将会采用"5+2"的模式。但是,朱广沪透露:"另外几名助理教练确实已经到了需要考虑的时候。但是,目前我们首先需要确定下来的应该还是体能教练。现在中国足协的手中据说已经有来自巴西及欧洲的多名体能教练的资料,能够拥有一个选择的余地,对于我们来说肯定会是一件好事情。年初一我到香港观看香港队同巴西队的比赛时,同佩雷拉也曾进行过交流,并希望他帮忙推荐一位优秀的体能教练,因为从我个人的认识来说,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不是拥有一位优秀的体能教练,差别实在是太大了。"

  也许正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首先需要考虑的便是体能教练的问题,所以朱广沪透露:"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一切正常的话,那么3月份的比赛我们应该不会再增加其他的助理教练,就我和李树斌,徐三人共同带队,需要补充的助理教练,我们会逐步引进。"

  对于外界一直最为关注的外籍顾问问题,朱广沪则笑称:"好像很多记者都已经为我们设计好了,说霍顿的很多,说其他人的也不少。但实际上,我们短时间之内还不会考虑外籍顾问的问题,我们现在首先需要做的是把队伍先组建起来,把台子先搭起来。因为对于任何教练来说,首先需要的并不是顾问,而是一支经得起考验的队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