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前哨战--足协欲组调研组赴荷兰观看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1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济洲岛报道 今年6月份在荷兰举行的世青赛从某种意义上说是08奥运的一次“前哨战”,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有关“以08奥运为中心”的工作指示精神,中国足协欲在世青赛期间组织调研组、观摩团,现场观看这次世青赛。

  参加今年荷兰世青赛的共有24支球队,几乎云集了全世界最顶尖的青少年球队。而且,由于这次比赛的球员年龄必须是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这些球员又都是3年后北
京奥运会足球赛的适龄参赛球员,参加这次世青赛的球员很多都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因此,很好地观摩、研究这次世青赛,对中国国奥队备战08奥运是颇有现实意义的。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据负责国字号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透露,中国足协计划将在世青赛之前专门组织调研人员,对参赛的24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等进行重点跟踪、调研,以便从中找出些规律性的东西,为中国国奥队在世青赛之后如何备战08奥运提供参考性意见。同时,足协还计划在世青赛期间,组织地方俱乐部的主教练们(不论国内、国外)、老板们等一起,集体观看世青赛,不仅仅观看中青队的比赛,也观摩其他像德国队、意大利队、巴西队、阿根廷队等世界足球强国青少年球队的比赛,因为这些球队很可能在奥运会上就是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

  “按照足协的初步设想,组织地方俱乐部球队的教练员们一起去观摩世青赛,最终的目的就是在看完世青赛之后,足协组织各队的教练员们坐到一起,大家一起来研究和讨论观感,但最终的落脚点就是中国队怎么办?如何在08奥运之前解决和提高中国队的国际竞争力问题,各队的教练都是专业方面的好手,足协希望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专业特长,群策群力,这总比足协几个领导或者几个部门自己关起门来蒙头研究来得有效果。而且,不仅仅是这次世青赛,按照我们足协的设想,今后应该定期组织地方俱乐部球队的主教练和国家队教练组一起坐下来,为国家队、奥运队的建设出谋划策,这不是干涉国家队或者国奥队主教练的工作,所谓‘三个臭皮匠赛过一个诸葛亮’,足协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业务研讨,对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有所帮助,同时也使得地方俱乐部教练能够在可能的情况下更好地配合国家队教练的工作。”杨一民解释说。

  至于组织地方俱乐部的老板、老总们一起前往荷兰世青赛,很重要原因在于中国队的球员组成来自于各地方俱乐部。“一方面让老总们有机会与这些地方俱乐部的球员们有一个交流、沟通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地方俱乐部多支持中国足协的工作,各自俱乐部中如果多一名球员参加奥运会也是俱乐部本身的光荣。就像总局领导所说的那样,08奥运不是哪个项目的事情,是整个中国的事情。在备战08奥运的工作过程中,我们要发挥举国体制这个优势,这是当前中国足球的大局。”

  不过,杨一民也表示,这只是目前中国足协的一个设想,“这个方案能否实施,首先需要征求地方俱乐部的意见,其次还要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加上国家政府部门前不久刚刚下文,对于这样的出国考察有了新的规定,能否得到最终批复目前还不清楚。但是,为了08奥运,足协肯定会想办法创造条件,努力去争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