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赴德欲扶正克劳琛 足协将与德方谈国字号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5:14 京华时报

  足协将与德方商谈国字号合作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等一行3人启程前往欧洲。他们此行除了参加国际足联会议外,更重要的是要赴德商讨08之星队以及国家队间的合作问题。

  昨天动身的足协官员除了阎世铎外,还有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和青少部主任冯剑明,从出行人员的安排看已经表明了此行与国字号和青年队密切相关。按照日程安排,3人将先前往瑞士参加国际足联会议。2月8日,阎世铎等人将抵达德国巴特基辛根市,与市长交流目前的合作情况。当天晚上,阎世铎将与08之星队员举行晚会庆祝春节。9日,阎世铎等人将前往杜塞尔多夫,观看当晚德国队和阿根廷队的友谊赛。同时,阎世铎与阿根廷足协官员就双方合作将进行会谈,会谈内容除了商谈08之星和阿根廷青年队进行比赛外,还将寻找两国国家队进行热身赛的可能性。10日,阎世铎前往法兰克福与德国足协官员会谈,进一步落实去年与德国足协达成互访的协议,而中心话题则是德国足协如何为08之星队今后在德国期间训练比赛提供条件。11日,阎世铎等人将访问阿迪达斯公司总部,拜访这家中国足协常年的合作伙伴。12日,3人将离开德国回国。

  阎头此行意欲扶正克劳琛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这次阎世铎的德国之行,对于08之星队伍来说有着重大意义。随着国内U20国青主教练殷铁生的辞职,带队参加世青赛主教练的人选发生了微妙变化,阎世铎此行目的重要的是将08之星主教练克劳琛扶正。

  按照足协计划,国内U20国青将和08之星队伍合并参加今年6月份举行的世青赛。在成行前,足协内部曾专门召开会议讨论应对方案,阎世铎主张直接由目前08之星队主教练克劳琛带队,包括任命助理教练、选拔队员权和指挥参加世青赛。不过,以杨一民为首的几位官员认为,此举对于U20国青队教练班子不公平,在殷铁生离任后,助理教练王军、翟彪和守门员教练李立新仍留任在岗。最后会议采取了折中方案,即原助理教练班子辅佐克劳琛参加世青赛,阎世铎此次德国之行就是要和克劳琛沟通是否同意新方案。

  除了确定教练班子外,这次中德会面还要探讨是否派遣国青职业球员赴德接受考察的问题。因为在08之星队签约达成的协议中,在国内参加职业联赛的U20国青队员将于6月初赴德训练,克劳琛将从中挑选队员和08之星队员合并组成参加世青赛的国青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