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戚务生朱广沪迟尚斌吴金贵培训获优 老阎摆了三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6:44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 经过三个月的学习,中国首届亚洲职业教练培训班毕业典礼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参加了结业典礼,缺少了媒体记者的采访,由于“演讲家”阎世铎的存在也显得十分隆重和热烈。

  戚务生代表发言

  2004年11月,中国首届亚洲职业教练员培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课,由于包括戚务生、迟尚斌、吴金贵、朱广沪、李树斌、贾秀全等国内著名教练参加本次学习,因此被外界称之为足球界的“黄埔一期”。为了扩大影响力,当时中国足协向各大媒体发放了采访通知,本报当时还派出三位记者到场采访。3个月的时间一晃过去了,由于学习班中的不少教练事务较多,需要于当天下午就赶回自己的工作岗位,所以中国足协临时将结业典礼的时间从下午6点改为了上午10点,因此当场采访的记者也不是很多。

  但媒体的缺席,并没有影响“黄埔一期”结业典礼的热烈气氛,而在阎世铎的主持下,各位教练学员还是在结业典礼中的座谈会上,向外界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几乎每个发言人都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自己可以说是大有收获。作为学习班的学习委员,同时也是年纪最长者,戚务生代表所有学员发言,他表示:“参加这次学习班的学习后,最深的感受就是足球教练已经不再是一项简单的体育工作,而更像是一门人文社会学。过去只是孤立地去看待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工作,但现代足球的发展,已经让足球教练成为了一个多门科学融合,又都必须有所涉及的工作。要想成为一名好的足球教练,他除了要掌握最新的足球知识外,还必须掌握哲学、社会学等多方面的知识,并在训练和比赛中加以运用。”

  朱广沪异常低调

  在戚务生发言之后,参加学习班的其他学员也纷纷发言,他们除了对自己的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之外,还对中国足球在球员培养和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的朱广沪在座谈会中表现得非常低调,他没有作任何的发言,而只是静静地在倾听别人的发言。显然,上任在即的朱广沪,更希望以一种悄然无声的方式,完成自己从深圳队主帅到国足主帅的过渡。

  阎世铎在座谈会的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阎世铎又一次拿出了自己“演说家”的风度和架势,他说:“中国足球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团结,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一心,和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共同闯过难关。大家齐心协力渡过中国足球目前最困难的时期。”

  毕业典礼上,评出了本次培训班的优秀学员,戚务生、朱广沪、迟尚斌、吴金贵等四名资历最深的教练榜上有名。会后,阎世铎在北京体育大学校外一川菜馆摆了三桌宴请了各教练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