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最好由外籍教练带队 克劳琛有望统率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0:57 竞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杨铎) 在外界炒作国家队助理教练班子和外籍技术顾问的时候,知情人士一再提醒记者不要忽视执教08之星队的德国人克劳琛。春节前夕,阎世铎将在冯剑明、朱和元等人的陪同下到德国看望,证明克劳琛越来越像半路杀出的“程咬金”。

  一个需要明确的事实是,赴德留学的27名球员是85、86、87和88四个年龄段的球员,而且85年龄段的重点球员没有一人到德国,阎世铎如此重视,除了德国足协以及赞助商的 要求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很可能和克劳琛就执教国青队一事进行探讨。在距离世青赛仅仅4个月的前提下,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外籍教练带队出征。

  由于国青队的状况并不是很好,世青赛的前景也很不乐观,究竟打出什么样的成绩,中国足协根本没底。能否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也非常重视。朱广沪不愿意带, 其他教练有畏难情绪,至今没有确定国青队主教练人选,都预示这支球队的前景比较黯淡。如果让外籍教练带队出征,一切问题都变得简单,责任也会分得清楚。克劳琛本人队执教国青队一直有着极大的渴望,此前他曾经三次向阎世铎、杨一民提出自己带队征战世青赛的问题,中国足协都没有给予明确的答复。在殷铁生去职之后,克劳琛的积极性无疑是中国足协最为需要的。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说:“阎世铎、杨一民等领导从没有专门到清远或者梧州基地看望参加集训的全国青少年球队,却不远万里到德国探望,肯定有其他的原因。我猜想和国青队有关,因为今后08之星队很可能成为国奥队的最重要力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