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顾问团集体愤怒强调责任感 脱逃教头不可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3:18 《足球》报

  记者赵震报道 在1月27日的顾问团评议会上,一个题外话却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与会的元老与足协领导一起狠批去年以来在国字号教练当中出现的“临阵脱逃”现象。

  在26日的国内媒体上,贾秀全和殷铁生两名前国青队的主教练名字被列其中,他们两人也成为了27日会议上讨论的话题。但元老们的意见出奇地一致:“出任国字号的教练员必须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于那些不想在国字号当中工作的教练没必要考虑。”

  从去年年初开始,刘春明、贾秀全、殷铁生三名国青和国少队的主教练相继从国字号辞职。其中除刘春明是在竞选成功后明确表示不担任这一职务,并未给球队的备战带来困难,而其他两名国青主教练突然辞职都让目前的这支U20国青队面临困境。

  三名教练在离开之后的去向都是俱乐部,在27日的会上有元老提出,造成三名教练出走,足协并非没有一点责任。这位元老表示,目前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待遇相差太大,作为职业教练很难拒绝这种诱惑。另外外教与国产教练之间待遇的巨大差异也让国字号教练们难以安心。

  一名曾经在国家队工作过的元老还表示,足协在对待国字号教练的合同上太不严肃,合同普遍不够仔细,使得国产教练的工作环境得不到保证,而一旦他们突然去职,足协也没有东西可以对这些教练形成约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