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张隽铭:和强队差距不大 脑子比以前清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3:11 《足球》报

  特派记者金焱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 1月26日,08之星队顺利地搬了家,目前,球队已经下榻到布市四星级科伦坡酒店。当天,08之星队没有训练,中午全队到城里唐人街享受久违的中餐。而下午,全队到河床俱乐部上理论课。来到阿根廷后,球队已经打了两场比赛,队员们对阿根廷足球以及德国足球等有什么样的感觉呢?来自鲁能的后卫张隽铭目前已经得到了主教练克劳琛的信任,他的观点或许也就是08之星们的共同想法。

  《足球》:作为中卫,是不是在比赛中承受了较大的压力?

  张隽铭:与皇马、河床的三场比赛,我都打满了全场,说实话,对手的实力很强,和在国内比赛确实感觉不同。

  觉得我们和对手的实力差距大吗?

  应该是差不多,尤其是和皇马比赛的时候,我们赢了球,而且那个时候,我们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可是到达阿根廷后,08之星队已经接连输掉了两场比赛,而且都是0比2,我们还没有取得进球。

  我想主要还是状态不佳,你想想,我们坐飞机花了20多个小时,大家身体很疲乏,这里与德国还有4个小时时差。不过,我承认对方的技术确实比我们好,而且也更合理地分配了体力。

  在德国以及阿根廷集训时间,加起来已经有一个多月,你感觉自己哪方面得到了提高?

  主要是理论方面,尤其是来到河床,他们的青少年技术监督给我们上了课,感觉自己踢球的时候脑子清楚了很多;然后是技战术、传接球方面,像主教练克劳琛告诉我们如何站位,以前这方面体会不多。

  你们未来也要面临这样的选择,假如一线队需要你,你可以拿到高工资,你还会选择到海外深造吗?

  每个人想法都不一样吧,我想还是到欧洲踢球好,能长见识,总在国内,始终无法知道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水平,而且很难提高。

  你觉得08之星现在是否形成自己的战术体系?

  克劳琛给我们指定的战术是防守反击,也是根据我们的特点制定的,这些日子练整体战术多一些,大家在这方面都有提高。虽然前两场比赛都输了,但是,我想接下来应该会赢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