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树斌说起朱广沪一脸尊敬 大国家队还存在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在即将组建的“朱家班”当中,汉家军的留守教练李树斌是一个排位很靠前的人选。27日,记者来到北京体育大学,与他就朱广沪以及“大国家队概念”进行了交流。说起朱广沪,李树斌一脸的尊敬;谈起“大国家队”,他同样在强调一个“中国足协还没有正式宣布,很多东西存在变数”的概念。关于未来,即使是一个很靠谱的事情,为人谨慎的李树斌也不愿意妄言。

  作为上届国家队的第一助理教练,李树斌辅佐阿里·汉不足两年,他的足球命运也因为阿里·汉和中国国家队的失败而发生了摇摆。好在为人踏实厚道,口碑不错的李树斌有可能再一次成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毕竟新上任的朱广沪虽然能力出众,但却从来没有执掌过国家队主教练的真正经验。中国足协留下李树斌,不仅仅可以帮助球队顺利地完成过渡,还可以为朱广沪的新政提供一些“失败”的经验之谈。

  “作为教练我们是不方便评价同行的,但这么多人一致认可朱广沪教练,肯定有他的理由。的确在国内教练中,朱指导的综合执教能力有目共睹。无论我有没有机会最后成为教练组的成员,我这种为国继续效力的想法肯定是有的,只是这个决定权并不在我。”说起即将成为自己“领导”的朱广沪,李树斌一脸的尊敬。

  前段时间的汉家军失败总结,阿里·汉的第一助理教练李树斌是真正的执行者。由于总结报告比较中肯、到位,这也为他赢得了中国足协官员们的再次好感。当然从业务上来看,在辽宁队打拼多年又在国字号球队中“服役”过的李树斌,的确具备一些优势,“足协提出的那个大国家队概念,现在的确需要细化和明确,毕竟这是国家队,身兼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冲击世界杯的两大重要任务,它需要在不同的阶段有他的侧重点。但真的是一支球队同时兼顾,不仅仅是教练组有些无从下手,球员的选拔和培养也是一个难题。”在27日的技术委员会议中,李树斌的这种担忧和元老的疑虑可谓不谋而合。

  如果李树斌真的成为朱家班的新成员,那他最有可能担任的依旧是第一助理教练的角色,因为在新国家队成立的前期,看守教练李树斌可以帮助朱广沪尽快的熟悉球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