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掌握组阁大权 “5+2”中“2”还尚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32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一个对中国未来国家队建设具有非常意义的会议在足协召开,这次专为筹建未来国家队教练组组成的技术委员会,最终确定朱广沪为新一届国家队主帅。而国内助理教练的选拔,足协决定将这个权利交给朱广沪。

  虽然朱广沪成为新一届国家队主帅早已不是新闻,但对于国家队、朱广沪和足协来说,昨天下午召开的技术委员会特别会议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程序,国内足坛的一些名宿如 金志扬、陈成达、马元安、马克坚、麻雪田等人均参加了会议的讨论。会上,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将朱广沪担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的提案交由技术委员会进行讨论,与会的各位专家、元老均对朱广沪的执教能力颇为认可,“他以往带队所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而且朱指导也是一个虚心好学的教练,可以说在技术层面和执教风格上都能够顺应现在足球发展的潮流。”一位与会代表对朱广沪如此评价。

  除了确定朱广沪担任新一届国家队主帅之外,足代会特别会议确定的国家队教练组“5+2”组合当中剩余六位助理教练或技术顾问的人选,也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但在昨天的技术委员会特别会议上,却并没有对四名助理教练和两名外籍技术顾问的选拔进行讨论。老帅金志扬对记者说:“既然大家都选择了朱广沪作为主教练,就应该对其给予充分的信任,教练组其他成员主要还是听他的意见,最后等朱广沪确定人选之后,再到技术委员会这里走一个程序,大家进行讨论之后最终确定。”可以说,技术委员会上这些足球元老们的意见很明确:主教练的位置既然让朱广沪来坐,那也就将“组阁”的权力交给朱广沪。

  据了解,除了确定国内助教的选拔方式之外,两名外籍技术顾问的选拔工作将主要先由国管部来完成,并非技术委员会现在所要讨论的议题。由于选择外教的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因此确定“5+2”中的“2”还尚需时日。不过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处得到消息,由于足协对霍顿能力的认可,以及朱广沪本人与霍顿的私交,外籍顾问很可能由前国奥队主帅霍顿担任。 (信 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