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主力全上尽吞两弹 河床U17连面子话都没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23 《足球》报

  特派记者金焱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 又是0比2,又是输球,这次的对手是河床U17,也就是河床的第五梯队。同样是输球,输球的内容完全不同,第一场输给河床U18队,飞脚和红牌满天飞,球员在与对手斗气。25日08之星队是在平静中,接受了两球落败,赛后,不论是08之星的队员还是教练,都对对手赞不绝口,心服口服,而对手还是看不起我们。

  对方球员最小的15岁

  看到第一场比赛08之星队输给了河床U18队,而且场面很难看,作为接待方河床俱乐部,对于08之星队随后的赛事安排作出了部分调整。几天下来,他们也知道了08之星队的底牌,所以,河床方面建议08之星队不妨先碰一碰河床U17队,如果能过这一关,以后再安排更高水平的对手。中方答应了要求。

  1月25日,当下午08之星队抵达河床郊外训练场时,对手——河床U17队已经开始热身了,克劳琛看了一眼对手,发现这支队伍只有一两名球员看起来有17岁,其他的都是一副娃娃相,而据河床U17队主教练马塔拉斯证实,他们只有三名球员是1988年出生,其余皆是1989年以后出生,个别球员甚至只有15岁。由于队伍刚刚恢复集训一个星期,所以,队员的体能和心理都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考虑到对手小一岁,所以,主教练克劳琛决定先以替补球员出战上半场,两名主力前锋杨旭和毛彪均未登场,克劳琛使用了王超和古今今的组合。如果打不开局面,再遣出主力球员,但无论如何,必须拿下对手。

  不气点球恼火时间

  但是,克劳琛显然低估了对手的实力,比赛刚刚开始,河床U17队就以娴熟的脚下技术,控制了场上局面。第6分钟,河床队在前场以精妙的配合杀至08之星队禁区前沿,对方前锋盘过了王伟龙之后射门,皮球高出横梁。此后,08之星队加强了逼抢,试图依靠整体的压迫,弥补了技术的先天不足。

  此举在开始一度奏效,第35分钟,08之星的王超在对方禁区左侧突破,并且轻松地过了对手的防守球员,看到形势不好,对手伸脚将王超从背后铲倒,按照规则,对手的犯规至少要给一张黄牌,并且给中国队一个点球,但是,执法的主裁判对这一明显的犯规视而不见,挥手示意比赛继续。

  虽然感到很气愤,但是,由于赛前包括主教练克劳琛在内的教练组都对队员打了预防针,所以,王超在激动了一下之后也没有找裁判立论,爬起来继续踢球。

  这个漏判的点球激起了08之星的斗志,但是,又一件事情发生了,在中国队发动进攻,并且到了对手半区的时候,主裁判突然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但此时比赛仅仅进行了35分钟。

  队员们倒是无所谓,但主教练克劳琛非常不满意,按照克劳琛的理解,这场比赛与上一场一样,最少要踢80分钟,他马上找到了场边的河床队业余市场部经理克里斯蒂安,询问到底怎么回事,是谁决定比赛半场只踢35分钟的?为什么中方没有接受任何关于全场只踢70分钟的通知?

  看到克劳琛怒气冲冲的样子,克里斯蒂安赶忙去找河床U17队主教练马塔拉斯。没过两分钟,克里斯蒂安跑了回来,他告诉克劳琛,这是马塔拉斯的个人决断,因为他的球队刚集训一周,还不能够进行90分钟比赛,克劳琛当即要求克里斯蒂安,必须把时间补足,他建议不妨再踢两节各30分钟比赛,克里斯蒂安又跑到马塔拉斯那边协调,但马塔拉斯拒绝再踢两节,因为他们在周六还有一场重要热身赛,他不想让球员过度疲劳,不过,下半场可以踢45分钟,这样保证了80分钟的比赛时间,克劳琛眼看无法说服对手,只有接受下半场踢45分钟的建议。

  主力全上尽吞两弹

  中场休息的时候,克劳琛进行了人员和战术调整,除了两名因为上一场红牌停赛的球员外,08之星队一下子更换了7名球员,这些球员基本上就是08之星的主力,克劳琛也告诉队员,要加强进攻,加强中前场的配合,多射门。

  但是,形势和预料的不同,虽然赵明剑和毛彪均获得了破门良机,但无奈脚法欠佳,未能打破对方球门。河床U17队成功地化解了08之星队攻势,并且利用中国队压上去的空当发动反击。第33分钟,08之星队右路防守出现空当,河床队从右路切入后传中,门将欧亚未能断掉对方传中球,埋伏在他身后的河床队前锋罗密欧将球碰入空门,1比0。终场前3分钟,08之星队右路防守再出问题,另一名前锋林索突破了右路堤坝,与欧亚形成了一对一,河床队前锋推射远角破网,2比0。

  和第一场比赛后,对手的教练还对08之星进行了面子上的恭维不同,这次,河床人不留情面,主教练马塔拉斯直言:这场练习赛的技术含量并不高,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拒绝打三节比赛的原因,我们本来很疲劳,球员刚刚结束休假,集训还不到一周时间。中国球员是靠整体来支撑90分钟,这是亚洲球队普遍特点,中国球员的技术功底太差,尤其是拿球的合理性。”而记者和河床的小球员聊起对08之星的感觉时,而打入第一球的罗密欧也认为,虽然中国球员的身体不错,但是他们技术不行,罗密欧做了一个过人的动作,“我们可以轻松地过掉他们”。

  虽然输了球又被对手看低,但中青队还是认为收到了效果。助理教练张海涛说:“这样的比赛是国内所见不到的,包括我们同年龄组冠亚军决赛,水平都无法和河床U17队相比,人家是在踢真正的足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