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合同签到08奥运 阎世铎:对新一届国足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12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1月27日,足协请来了4名元老和两位高校专业人士,对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人选以及组阁办法进行了评议,足协方面则由阎世铎和主管国字号的副主席杨一民以及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参加,凸现对本次评议的重视。足协表示“将在近期再次召开评议会”。据了解,足协聘请朱广沪担任国足主教练的各项事宜最迟将于下周敲定,届时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认可主帅组阁制

  足协对本次评议会高度重视,阎世铎、杨一民和朱和元都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他与会的有马克坚、马元安、金志扬三位足协的“高级顾问”,正在北体大职业教练员学习班学习的戚务生也参加了评议团,同时参加评议会的还有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陈易章和武汉体院教授邓达之。

  会上阎世铎首先肯定了评议会的作用,“这是对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负责”,同时他也表示将来会成立一个“教练委员会”,参与国家队各级教练员的任用和科学评议,但在目前情况下,临时组建的“9人组”也正是“教练委员会”的雏形。

  同时杨一民也谈了几点新国家队教练组组建的设想,首先是新一届国家队将使用“5+2”的教练组搭配,并传达了总局对主教练人选的任用原则。随后便请各位教练和专家开始畅谈自己的想法。而会上达成的一个共识就是助理教练组的选择将由主教练负责,也即教练班子先考虑朱广沪的意见。

  高调评价朱广沪

  会上,足协向评议组成员介绍,足协与朱广沪的合同将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将率队征战06年亚运会、07年亚洲杯预选赛和08年奥运会三大赛事。对于朱广沪出任主教练,所有与会者都表示了赞同,都对朱导的执教水平和人品赞赏有加。而在主教练的任期上,与会代表都倾向于“给予朱广沪更多的时间”,有评议成员提出“首先要分清主要目标,而一些次要的比赛可以放弃”。显然,08奥运会才是朱广沪的最重要任务。

  如果以08奥运会为核心,那么之前的亚运会、亚洲杯比赛都不会对成绩做具体的高要求。但会上也有人提出“对教练员的考察应该有阶段性,也就是教练带队需要有成绩做硬指标”,不过据介绍,朱广沪的任期和阶段性任务都会在足协与朱广沪的合同中有明确规定。

  所有与会者都认为,下一届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任务其实也很重,从现在到08年,只有三年多的时间,需要准备亚洲级和奥运会的正式比赛就有3项,“时间紧、任务急”也是与会者为朱广沪担心的地方,所以朱广沪也需要立即进入角色。

  外籍顾问“阶段化”

  两名外籍顾问也成为27日讨论的焦点话题,会上有一个观点得到了与会者的赞成,“外籍顾问可以根据比赛任务分阶段聘请”,国家队过去聘请的外籍顾问和教练都是“直通车”,但本届教练班子有其特殊性。

  国家队的任务首先是亚运会和亚洲杯的比赛,最后才是08奥运会这个“重点项目”,每个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不同,洋顾问的聘请也应不同,一名与会者谈到“08奥运会的对手都是欧美强队,顾问也应该可以聘请欧洲教练,但在这之前的两项比赛都是亚洲级的,是不是可以考虑请亚洲的教练担任顾问”。“顾问”的性质毕竟不同于教练,因此带有阶段性目的去聘请外籍顾问也是一条可行之路。

  另外在会上还谈到了助理教练组的组成,足协这一次没有对助理教练的年龄有限制,但还是规定“有出任主教练的经验”,在此基础上,有代表提出“聘请位置教练”,在训练中能更加细化,比如后卫教练训练后卫组,中场教练练中场球员,前锋也有专职教练带课,“这样能把训练更加专业化”。会上也有人提出了“设立科研教练”的想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