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技术委员会确定教练组三人 朱广沪2月4日领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3:49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经过激烈的讨论,27日晚上中国足协终于确定了大国家队的教练班子,其中主教练人选已经确定为朱广沪,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中国足协将于下周五,也就是2月4日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昨天下午两点钟,足协三楼会议室里,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成员金志扬、马克坚、马元安、陈成达、麻雪田等人聚集在一起,讨论由国管部主任对朱和元提交的大国家队教练组名单,经过3个消息的讨论,最后朱广沪无可争议成为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专家们的意见很统一,朱广沪作为留学巴西队时的主教练经验和阅历都很丰富,人品也很好,尤其是带领深圳健力宝夺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更令大家信服。在谈到是否对朱广沪进行考察时,一位委员告诉记者,其实早在2002年的时候就对朱广沪进行了考察,只不过当时朱广沪刚刚和深圳队签约,想在甲A干一番事业,因此才没有到国家队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

  除了朱广沪没有争议之外,其他两个人李树斌和徐弢争议也特别少。对于李树斌,有一为委员提出疑义,就是认为他过于软弱,特别听主教练的话,没有自己的意见,这样就不能对主教练提出一些有建设性的建议。不过大多数委员还是希望李树斌能够继续出任第一助理教练,尤其是足协有关领导。徐弢的主要争议原因是来自深圳的刘文斌的竞争。杨一民在找朱广沪谈话时,曾经提到朱广沪本人有什么意见,朱广沪当时的意见就是希望自己能够组建一个教练班子,当时就提到了同在深圳队执教的守门员教练刘文斌。在昨天的讨论中,几乎所有人都没有同意朱广沪的建议,在他们看来,刘文斌一点国字号经验也没有,甚至还不是国脚。而徐弢不仅是体育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而且还拥有亚足联守门员高级教练证书,尤其是他先后跟随米卢和阿里·汉两位外籍教练,还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在培养守门员方面已经积累了一些丰富的经验。当天下午,正赶上徐弢到足协去拿赴吉隆坡亚足联讲课的签证,当一些委员听说他作为中国唯一一名教练员代表参加本次亚足联的优秀教练研讨会,并且有望成为亚足联讲师时,与会代表更加坚定了支持徐弢进入国家队的想法。其他两名教练人选上还存在一些大的分歧,尤其是自爱外籍顾问上。凌晨,刚刚达到吉隆坡的徐弢得到这个消息后并没有十分激动,他倒是对于亚足联到机场接待他的待遇级别显得很高兴。“当年到亚足联学习与现在当讲师待遇就是不一样,亚足联的官员到机场里面去接我们。”徐弢高兴地告诉记者。在谈到朱广沪时,他说:“朱广沪是一名优秀教练,我们之间会配合得很好。”

  据悉,经过半天讨论之后,足协还将这些名单交于执委会讨论,形成一个统一意见,经过这两道程序之后,最后上报总局。记者今天凌晨得到的最新消息,如果没有大的变故,2月4日朱广沪将正式执掌大国家队帅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