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给相应权力两目标须完成 朱广沪主帅地位正式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0:56 竞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铎)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技委会正式确定朱广沪为大国家队主教练,这表明朱广沪就任国足主帅已无任何障碍。

  为了表示对昨天技委会的重视,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和杨一民亲自压阵。不过,并没有像外界推测的那样讨论大国家队教练班子,而只是就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一事进行了确认。技委会六位主要成员金志扬、马克坚、马元安、戚务生、陈易章、邓达之发表了 自己的看法,一致同意朱广沪出任大国家队主教练。

  中国足协在推出朱广沪的同时,确定了大国家队将实施主教练负责制,并提出了朱广沪率队必须完成两个指标:2008年奥运会进入前八和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出线。与会技委会成员强调,既然中国足协给朱广沪制定了必须完成的两个指标,就要给朱广沪相应的权力,真正让朱广沪对国家队负责。教练组不应该再由中国足协指定,而是应该由朱广沪提名,同时朱广沪出台国家队的组建计划和执教思路,然后提交技术委员会和中国足协确认,最终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参加会议的技术委员会成员告诉记者,本次会议就是确定主教练为朱广沪,然后由朱广沪自己组阁。此前媒体报道的殷铁生、贾秀全、刘文斌都可能在朱广沪的助理教练班子中,最终将由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确定。

  据悉,在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同朱广沪交流的时候,已经就教练班子的问题达成了共识,朱广沪和中国足协之间都有自己的考虑。李树斌和贾秀全是中国足协的意见,守门员教练刘文斌则是朱广沪的建议。至于第四位助理教练是谁,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说法,下周国家队教练班子将正式确定。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会上强调了今后教练委员会的作用,表示教练委员会将加大对国家队业务工作的考核力度,同时教练委员会的主要成员要多参与国家队的业务监督。由于教练委员会的主要成员是金志扬、戚务生、马元安等前国字号教练,他们的参与将弥补大国家队教练班子大赛经验上的不足。

  元老建议:朱广沪最好别兼顾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铎)技术委员会在确认朱广沪为大国家队主教练的同时,建议中国足协起初最好不要让朱广沪兼任国家队和国青队的主教练。

  技委会成员对朱广沪出任主教练没有什么疑义,但对让朱广沪兼顾国家队和国青队有不同的看法。有的成员表示,兼顾两支球队会让朱广沪牵扯太多的精力,在目前的情况下,要么成立两支球队,要么以一支球队为主。具体的建议就是:未来的国奥队以德国08之星队为主,朱广沪首先带国家队,适当选入一些85年龄段的球员。这样,两支球队都会比较成型,避免到时候两支球队都无法成熟的尴尬。

  金志扬告诉记者,从中国足协给朱广沪的环境看,是前所未有的,也确实想实施主教练负责制。他说:“为主教练创造宽松的环境,更有利于他率队完成自己的指标。如果朱广沪接受中国足协提出的两个指标,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干涉国家队的工作。”金志扬强调,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关键是看今后几年的实施情况。

  候选人发言

  贾秀全——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

  贾秀全的耿直是出了名的,在听到记者有关他进入国足教练组的消息时,他坚决表示:“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

  贾秀全直言,对于自己入选5人组的情况也只是从媒体上了解的,到现在还没有接到通知。但对于能够有望入选国家队教练组,贾秀全还是显得很兴奋:“我现在的身份是学生,我正在认真学习一切我需要掌握的知识,而这些知识也是要为国家效力的。不管怎样,如果国家队真的需要我,那我只能说,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众所周知,未来国家队很有可能会采用混编的方式,贾秀全由于带过很多08适龄队员,自然就会有一定的优势,对于这一点,贾秀全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什么优势,现在也不太方便去谈这些东西。还是那句话,如果真有了机会,我必会全力以赴。”文/本报记者 胡博轩

  殷铁生——看看以后再说吧

  对于刚从国青卸任的殷铁生来说,这段时间并不安宁。刚刚入主中能,又传言将回到国家队,殷铁生对此只有一句话:“我真的不清楚具体的情况。”

  殷铁生说:“我现在仅仅是中能的主教练,一切情况都还不太清楚,具体会怎样,还要看未来的安排吧。”而对于他本人的意愿,殷铁生表示:“我觉得国家的利益始终是最高的,这点毋庸质疑。但是现在一切情况都还不清楚,也没法发表什么意见。”

  同样是从国青离开的主帅,却在离开后受到了队员的批评,对此,殷铁生很认真地说:“这点我觉得没必要说太多,我不信我的队员会说出这种话。我和大家还是比较了解的。至于进入混编国家队的事,我想至少要等有了消息再说吧。”文/本报记者 胡博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