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坐稳需过两关 不及格将立刻被洋帅代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59 球报

  尽管朱广沪当选大国家队主教练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是,朱广沪能否一直“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开打还是个疑问。在奥运会之前,朱广沪还要经过3次非常重要的考试,一是2006年的亚运会;二是2006年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三是2007年的亚洲杯比赛,只有这三次考试完全达标,朱广沪才有可能有资格带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如果这几次考试没有及格的话,朱广沪将中途让位,将“大国家队”主教练的大印交由外籍主教练掌管。

  中国足协很早就已经对国家队主教练实施了考核机制,哈恩是在亚洲杯打得比较好的情况之下才继续在中国执教。朱广沪同样也不能免俗,而且据足协内部人士介绍,对朱广沪的考核将比哈恩更加严格,原因是朱广沪要带队参加的是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把奥运会足球项目取得好成绩当成了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

  对于在“两亚”比赛中的指标问题,中国足协在选定朱广沪的时候已经与其谈清楚,据了解,对于这两次大型的比赛,足协要求2006年亚运会的底限是要进入四强;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要小组出线;2007年的亚洲杯则也要保证能打进四强。

  由于亚洲各国对这两项赛事都不是特别的关注,因此进入四强的指标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并不是特别困难。

  如果实践证明朱广沪的带队成绩不行的话,国家队教练委员会将对主教练的能力进行考评,如果确定难当大任的话,足协将会迅速更换主教练,让外籍主教练来取代朱广沪。

  这也就是为何足协要在国家队教练组设置问题上采取所谓“5+2”政策的主要原因,也就是说,中国足协实际上对本土教练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并不是充满了信心,在此问题上留下了一个“伏笔”,中国足协曾特意强调过,入选大国家队的外籍主教练虽然是技术顾问,但必须要“具备当主教练的能力”,这就是要让这名外籍技术顾问随时准备着,中国足协是这样考虑的:届时外籍的技术顾问已经与中国队相处了很长的时间,对整个球队以及中国足球的现状都十分了解,马上更换主教练的话可以使其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减少更换主教练带来的阵痛。

  但这种设置方式也有弊端,一位教练就指出这样做会使朱广沪始终处于巨大的压力当中,而且任何一位外籍高水平教练都不可能永远甘当“技术顾问”这个陪衬,国家队的权力斗争将因此而异常激烈,并不利于整个队伍的团结。

  作者:唐成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