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化身顾问重返国家队 朱广沪组阁“一厢情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8:30 深圳晚报

  有媒体称,私人关系将有助霍顿回归国足教练组

  热点追踪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媒体今天纷纷报道,2月5日,深圳足球队主教练朱广沪将接替哈恩留下的空位,正式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中国足协已和朱广沪达成一致意见,经过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认定之后,中国国家队的“朱广沪时代”即将来临。而中方教练组的组成,除了李树斌留任之外,其余人选都将由朱广沪负责提名。

  在谈到是否对朱广沪进行考察时,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一位委员表示,早在2002年时就对朱广沪进行了考察,只不过当时朱广沪刚刚和深圳队签约,想在甲A干一番事业,因此才没有到国家队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现在朱广沪在深圳队执教的斐然成绩证明了他的能力,也积累了主教练带队的丰富经验,虽然他欠缺国际大赛经验,但他有时间在国家队适应。

  来自中国足协的内部消息表明,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要成员本周将对朱广沪进行能力和资格上的认定与评议,并最终确定国家队的教练班子人选。

  同时,中国足协本周也将召集国青队备战世青赛专题会议,确定球队教练班子和技术顾问。霍顿能否出任技术顾问的问题也将讨论。因为朱广沪和霍顿关系非同一般,而朱广沪即将成为国家队主帅,因此外界普遍认为“5+2”(国家队教练组由5个本土教练和2个外籍教练组成)中的“2”,霍顿将占据一席。

  尽管霍顿在上海逗留几天中并没有得到任何来自中国足协的官方消息,但有关人士认为中国足协有另外一层考虑,即朱广沪入主国家队后,由于他和霍顿良好的私人关系以及在1999年前后在国奥队共事的经历,让霍顿兼任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技术顾问无疑是一箭双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