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归来张宁满意球队作风 参加邀请赛积累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4:09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格拉纳钦杯”结束后,U17国少队于25日上午9点抵达北京首都机场,足协青少部副主任郭辉到机场迎接,随后全队来到大宝饭店。主教练张宁就地召开了总结会,会后全队将暂时解散,今年的第二阶段集训将于2月中下旬开始。

  本届杯赛中,国少队虽然只是获得了第七名,但是张宁觉得球队的收获还是不小的,“首先,球队的作风保存了下来;其次,增加了与欧洲球队交锋的经验,还有是很好地考 察了新人。而且,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将在以后的集训中有针对性地解决。”

  队员们的作风是最让张宁满意的一点,在首场比赛中,队长李壮飞脚腕扭伤,一直坚持比赛使脚伤加剧,最后一场比赛前,张宁和队医都征求他能否上场,李壮飞对张宁说:“这最后一场不拼下来,拿个第八太丢人了,我能踢。”最后李壮飞带伤打满了90分钟比赛。

  今年9月份秘鲁世少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4月份进行,国少队很大机会将与欧洲球队同组,莫斯科之行与乌克兰等队的交手也让球队增加了经验,张宁说:“欧洲球队的身体和力量都很强,但是我们可以发挥自身速度、技术和整体上的优势。”还有,球队3月21日至28日,还将赴日本参加一项邀请赛,比赛对手还将有去年参赛的AC米兰等欧洲俱乐部少年队,张宁希望“跟他们的交手能积累对欧洲球队比赛的经验”。

  在第二次集训前,队员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以保持竞技状态。在莫斯科飞回北京的航班上,队长李壮飞刚刚过完生日,他告诉记者,“回到淄博家中,先要养好脚腕的伤”。国少队下期集训地点将在海南和昆明两地间作出选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