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年后宿命轮回 1999年匆忙解除霍顿职务是一个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46 体坛周报

  霍顿,一个中国球迷熟悉的名字,在时隔2年之后,再次成为中国足坛关注的焦点人物,而这源于国青队在多哈三战皆败之后——作为足协青少部主任的冯剑明,经过与队员谈心,提出了现在的国青队需要霍顿式的技术顾问。

  抛开主帅辞职、球员军心动荡等其他因素,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U20国青队在技战术特别是整体战术的捏合方面需要进一步提高。不少球员在私下聊天时也谈到球队自身在 技战术方面的明显缺陷,他们希望教练能够说得更清楚一些,要求更明确一些。而在技战术讲解方面,不仅中国足协的官员,中国诸多教练和球员,都异口同声地提到了霍顿,因为霍顿在这方面是最擅长的。甚至可以说,中国足球自职业化之后,在聘请的诸多外教中,霍顿的讲解是最令中国球员信服的。

  正因为此,熟悉国青队情况的冯剑明提出了国青队需要“霍顿式的技术顾问”时。而且,在消息传出之后,霍顿本人也作出了积极的反应。

  其实,早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之后,中国足协的廊坊会议中就有一种观点认为:1999年国奥队失利之后匆忙解除霍顿的职务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时隔5年之后,再次想到霍顿,不由得让人有种“轮回”的感觉。

  值得注意的是,当年霍顿的助手基斯·布伦特在2004年应聘成为了中国女足的技术顾问,在去年11月泰国女足世青赛中,中青队获得亚军,至少也有布伦特的一份功劳。而作为霍顿,缘何就不能扮演好国青队技术顾问的角色呢? 马德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