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集体骂主帅 教练怪队员足协--08国奥凶兆已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5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彭青 国青队在卡塔尔续演了去年中国足球全盘皆黑的悲剧,比国奥、国足和女足更热闹的是,国青败得体无完肤之后,球员集体指责主教练,而主教练和足协官员一起骂球员、骂足协。这就是足协宁愿牺牲整个中国足球也要保住的08国奥班底,这就是被足协寄望“让老百姓满意”的希望之星。

  这支国青的前身———“08之星”从建立的那天起就一直处在风雨飘摇中。队伍仅 仅成立两年就创下了国字号球队主帅主动辞职的先例。贾秀全一直被足协视为重点培养对象,而他在这支国青队的战绩当红之际突然公开了辞职理由:“我不想做中国足球的罪人。”也就是说,贾秀全相信这支队伍会在08奥运上惨败,他不愿在主帅的位置上做替罪羊。继任主帅殷铁生率队在亚青赛上得了亚军而被足协热捧,但他随后却选择到中能俱乐部执教。卡塔尔8国赛是他的告别战,他直言此役败因是“球员都是内部推荐的,我无法控制”。领队冯剑明是国青队在卡塔尔的前线总指挥,他对球员的低劣表现和足协对这支队伍的所做所为怒不可遏,罕见地公开指责足协是在“拿人家开涮”。

  在足代会上,足协强调08国奥是核心工作,于是荒废国内联赛便有了理由。然而,足协真的拿这支队伍当回事么?先是在留学德国的问题上反复无常,最终居然肢解队伍:一半人去德国,一半人留下。在对待主帅的问题上,一边给殷铁生戴高帽,一边剥夺他的权力。至于球员,谁能进国青队全凭足协的裙带关系说了算。在资金和装备上,国青仍旧是急需扶贫的对象。

  “大国足”的构想能扶起国青么?国青能有多少人入选国足?留德的那支队伍还在德国呆着作什么?朱广沪如果真的统领“大国足”,又能给这些年轻球员多少提升空间?足协对这些问题至今都没有想清楚。朱广沪不是和徐根宝、戚务生一样只会已经过时的防守反击么?就凭这样一个主帅和一群靠裙带关系进国青的球员,他们又能在08奥运上有多少作为?事实上,足协从未真正将08国奥放在心上,之所以在足代会上打出这面旗帜,动机与在国足惨败后提出“战略转移,主抓青少年足球”的口号完全一样:转移人们对中国足球全盘皆黑的视线,为了给停止降级制、少出麻烦事找借口。

  08国奥尚在腹中就凶兆频现,出世之后又能是什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