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不回避粗野问题 08之星成了野蛮版“李小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7: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比分落后,射门没有,已经领受2张红牌、4张黄牌的08之星队员依然频频飞铲……“这支球队战胜过皇马青年?”当地时间1月22日下午,08之星与河床四队比赛的场地边,河床俱乐部首席球探拉赖涅疑惑地问记者。的确,08之星不仅0比2完败在河床四队脚下,而且在落后时明显失态了。或许是14比1的射门比刺激了队员,或许太看重阿根廷拉练首战的结果,已经两次领到红牌、4次被亮黄牌的08之星们依然没有收敛自己的火气和动作,飞铲仍在频频出现。一次危险的身后铲球后,河床四队主教练吉索惊呼:“李小龙?!”

  “李小龙们”展示“少林足球”

  下午5点45分比赛开始。由于这是一场教学比赛,而且双方都是年轻选手,双方商定上下半场各打40分钟。开场之后,08之星显得非常勇猛,没有让对方占据优势。声势也是08之星大,除了克劳琛和张海涛两位教练不停地呼喊调动外,小球员的喊声也很大,相互召唤着补位。从第26分钟开始,大致摸清中国球员路数的河床队开始发动频繁进攻,11分钟里共形成了7次射门,而08之星竟没有形成一次射门的机会。下半场,08之星的小球员是以急躁的情绪开始比赛的。上场之前克劳琛要求球员把对手拿下来。粗野的动作很快便出现了,第45分钟,08之星一名球员铲球时直奔对方大腿而去,裁判员跑上去要出示第二张黄牌,场内突然响起一声“国骂”,近处的球员围上去和裁判理论,他们显然忘记了克劳琛在与皇马比赛后对他们进行的教育。裁判示意这个动作太粗野,并抬起大腿指了一下,然后分别掏出黄牌和红牌。然而,6分钟后,在双方球员一次铲球过程中,中方队员的脚却冲着对方的面部而去,裁判员亮出了第二张红牌。又过了2分钟,河床球员防守犯规,08之星一名队员上前争执,结果双方各领到一张黄牌。这时候,08之星队员的心态已经完全失衡了。第73分钟,08之星一名球员在丢球后从后面飞起一脚,蹬向对方脚踝,幸亏对方闪躲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完全是一个吃红牌的犯规动作,但裁判手下留情,只出示了一张黄牌警告。河床教练吉索脱口而出:“李小龙?!”场上火药味浓了起来。比赛接近终场时,中国队右后卫也遭到对方暗算,左小腿被鞋钉踹出两个血洞。

  河床球探:在他们身上我看不到足球

  拉赖涅是河床球探部首席球探,他受08之星队德方委托,从球队抵达的第一天起便开始跟踪,希望能从中选出几个苗子送到河床训练,也是为中国代培未来之星。但仅仅只是一场比赛后,拉赖涅就失望了。拉赖涅几乎每年都要到日本和韩国去,他在谈起东方球员的印象时说道:“日本和韩国球员组织性强,中国人是不是比他们有些创造力?”没想到他看到的是一种类似武侠片的“创造力”。比赛还差15分钟结束的时候,拉赖涅对记者说:“现在可以告诉你结果了:我很失望。”他接着说道:“我看不到足球。”这是一种习惯说法,指技术上没有什么可取之处。他希冀从中国球员身上发现韩日球员所不具备的创造力的想法落空了。他接着说道:“只有组织性,没有快乐感。足球的愉悦、快乐在这里看不到,技术好的球员总能带来快乐感。另外,这个队攻击性太强,要是正式比赛,他们会被罚下三四个人。”

  克劳琛没回避这个问题,“我们队员的有些动作的确过分,和皇马的比赛后,我就狠狠地批评过他们,以后,我依然会要求他们注意动作。”但同时,克劳琛也认为导致动作粗野的一个原因是“阿根廷球员知道怎样激怒对手,我的队员上当了。”平心而论,对方激怒中国球员的说法似乎有些过了。南美球员的确有在场上使用小动作激怒对手的伎俩,但整场比赛,河床队唯一的一张黄牌是中国球员冲动之后上前争执,裁判避免冲突各打五十大板的结果。而且俱乐部上上下下都很热情,教练、裁判都没有难为中国球员,而恰恰是处处予以照顾,甚至中方两人被红牌罚下后对方都允许补齐11人继续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