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携亚泰模式执教中能 为青岛足球重新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2: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引言:昨天上午,殷铁生在青参观了中能足球俱乐部,当晚乘机抵达昆明。今天下午将首次带领队员训练,为体测做最后准备。在这个过程中,殷铁生第一次袒露心声。这个外表憨厚,但骨子里藏了不少心眼的土帅,对青岛足球和中能未来的发展有不少值得关注的“打算”。投身中能原因:

  为了第三次创业

  对于为何选择中能,殷铁生表示,“这是我离开鲁能和亚泰队之后的‘第三次创业’,我对中能投资足球有信心。从去年12月开始接触,中能方面的诚意打动了我。”另外,他之所以执教中能,是因为中能队有不少熟人,他说:“我对中能队比较了解,像孙新波是我执教长春亚泰队时的弟子,另外在不同时期,我还带过叶荣顺和周新”。殷铁生踌躇满志地说:“现在球队人员变动较大,我必须抓紧时间了解队员,结合球队的实际制定出发展计划。”

  对于中能集团,殷铁生也发表了看法。他说:“中能集团是一家规模并不很大的民营企业,他们的资金也不可能像颐中集团那么充裕,这在球员引进等方面受到一定限制。”对此,殷铁生表示充分理解。如何评价青岛足球:

  有实力没好成绩

  对于青岛足球,殷铁生的评语是:大家公认青岛足球有实力,但在职业联赛中成绩一直不好,这是个怪现象。

  他进一步解释说:“青岛足球始终被认为是山东足球的龙头,但职业队却不是山东足球的代表,球迷们更认可鲁能泰山队。以前青岛足球很有实力,但职业联赛前因为‘省队意志’,山东队更好地收揽了人才。鲁能集团接手山东队后,无论在人气还是资金上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相反,青岛的足球人才在流失,应该重建人才高地。”

  谈到人才培养,殷铁生说:“目前中能俱乐部的梯队建设并不理想。据我了解,青岛海利丰的梯队实力更强一些。我会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一套发展计划,让中能的球员储备更有优势。”新赛季执教目标:

  今年不重名次

  展望新赛季,殷铁生告诫说:“中能今年在中超还谈不上名次,必须扎实地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不能急功近利。今年的主要目标就是锻炼队伍。”殷铁生说:“1985~1986年龄段的球员现在正是表现自己的时候,我想多使用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择优培养。”殷铁生甚至举例说:“当年长春亚泰队被中国足协处罚后,我连外援都没要,全部用年轻队员去打,结果当年拿到中甲第九名,第二年夺得中甲冠军。年轻队员的潜力是巨大的。”

  殷铁生这一表态,预示着他将移植“亚泰模式”,用调教年轻队员的经验,为青岛足球重新洗牌。

  记者刘红星(晚报昆明今晨专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