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辩解08之星为何动作粗野:我的队员上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45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马德普拉塔报道 比赛结束,克劳琛礼貌地和河床队教练握手,但脸上却写满怒气,“河床队员技术很好,但他们比我们强的还不止这些地方,他们知道怎样激怒对手,而我的队员上当了。”

  克劳琛把输球归咎于如下几个原因:一个是对方年龄偏大,有个别球员可能大于18岁;第二,对方比较有经验,控制能力强于中国队;第三,中国队刚刚抵达阿根廷三天,还 没有适应新环境,就遇到一支强队,很难达到最好的状态。

  全场2张红牌、4张黄牌,08之星的动作很大,克劳琛没回避这个问题,“我们队员的有些动作的确过分,和皇马的比赛后,我就狠狠地批评过他们,以后,我依然会要求他们注意动作。”但同时,克劳琛也认为导致动作粗野的一个原因是“阿根廷球员知道怎样激怒对手,我的队员上当了。”

  不过,克劳琛本人的情绪和指挥也应该是一个原因。譬如,赛前他便很不耐烦,对记者有关对手身份的提问近乎反驳。实际上,是他没有搞明白对方到底是哪支球队,他一直认为是河床新近从2.5万人当中挑选出一支预备队。实际上,对手比他想像的还要强一些,具有代表河床参加18岁以下级联赛的经验。其实,克劳琛此前一直给人一个循循善诱的老教练形象,失态首先从他开始,这多少影响了自己队员的情绪。至于说对方选手有些可能超过18岁,河床教练吉索说肯定没有。

  平心而论,对方激怒中国球员的说法似乎有些过了。南美球员的确有在场上使用小动作激怒对手的伎俩,但整场比赛,河床队唯一的一张黄牌是中国球员冲动之后上前争执,裁判避免冲突各打五十大板的结果。而且俱乐部上上下下都很热情,教练、裁判都没有难为中国球员,而恰恰是处处予以照顾,甚至中方两人被红牌罚下后对方都允许补齐11人继续比赛。

  河床教练吉索赛后评论道:“中国队有组织性,但技战术上有所欠缺。上半场双方平分秋色,下半场河床进球之后,双方的差距也开始显露出来。中国队的两名前锋还是不错的,但队里缺少一个开路先锋,即比赛的组织者,所以显得缺乏秩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