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承诺今后业务全面放权 朱广沪入主国足只欠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4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其实这种杂乱与沧桑很容易就让人想起中国足球。所以,作为一个足球教练,你说我应该怎样选择?”

  放权也许是足协最忌讳的字眼,对俱乐部如此,国字号本土教练依然如此,前有戚务生,后有沈祥福。然而这一次,面对朱广沪,代表足协的杨一民却破天荒地郑重承诺,今后业务上足协将全面放权。

  足代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杨一民便出人意料地没有回避“朱广沪”这一话题,而更多的新闻记者则通过张健被拉着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这一举动,也品出了更多的弦外之音。中国足协“敢于”如此“大鸣大放”,一个最根本的原因便在于,他们实际上已经从朱广沪那里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这让他们相信,这一次的“美好姻缘”已经肯定不会像尹明善那样只是“空欢喜一场”了。能够赢得朱广沪的承诺,足协的放权正是关键所在。

  中国足协对朱广沪挥起橄榄枝,说起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2002年底,在专门为阿里·汉挑选助手而进行的综合考评中,朱广沪就排在第一位,但最终朱广沪以合同在身为由拒绝。这一次,中国足协倒再没有劳师动众组织专家进行考评,但在聘请外籍教练的方案被否决后,朱广沪顺理成章地成了“第一人”。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朱广沪在短短的一个月内便做了两回“落跑新娘”?一位知情人士道出了这样的内幕:虽然中国足协考虑朱广沪可能是更早之前的事情,但足协领导真正与他坐在一起其实不过是上个星期的事情:“那天中午,杨一民将朱广沪从北体大约到了市区内的一家餐厅里,双方边吃边聊,结果连朱广沪下午2点的课都没有耽误,就基本上把这事儿给敲定了。”

  至于报酬,虽然双方在交谈的时候也有涉及,杨一民甚至直接表示足协会考虑通过某些措施进行补偿,不过由于朱广沪愿意接受这次挑战决不是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因此究竟如何“补偿”双方并没有谈具体的方案。有消息称,在足协内部讨论时就有人提出:“能够胜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的本土主教练在联赛中收入肯定不会低,所以按照以前的待遇标准来操作肯定不现实。既然我们可以给外籍教练高薪的待遇,为什么本土教练就一定不能水涨船高呢?”赵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