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重回国足有三难度 足协高层未改对其厌恶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4:44 生活日报

  本报讯 中青队从多哈铩羽而归,但回国之前全队接受正在卡塔尔执教的米卢宴请,却引出了一个更值得关注的“新闻”:老米愿意自降身价重回中国执教,他本人对成为国奥甚至国足主帅也兴趣颇浓。

  记者前天晚上联系了米卢在国内的一位关系密切的朋友,据他介绍,米卢对中国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而且老米也的确在去年夏天和他谈到过重回中国执教的问题,但当时的 障碍主要有三:一是卡塔尔萨德俱乐部以百万美元相邀;二是哈恩刚刚率领中国队取得亚洲杯亚军;三是中国足协高层对老米的厌恶没有任何改变。

  记者电话采访中国足协一位官员时,他就承认自己已经通过网络看到了关于老米愿意自降身价执教国奥的新闻。老米目前明确表示自己愿意将身价降低到50万美元左右,这应该是他这种水平的教练能够接受的最低身价。

  但这名官员表示,足协不太可能将米卢作为国奥候选人之一,因为中青队6月份将参加世青赛,而米卢在这之前也暂时难以解除与卡塔尔人的合同,如果不能率领中青队出征荷兰,米卢基本上没有担任未来国奥主帅的可能。而对于米卢是否有希望在相对“平淡”的未来几年时间内执教国足,这位官员坦白地表示,也许大多数人能接受,但只要足协高层不出现大的变动,要他们接受米卢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领导总说米卢不是一名训练型的教练,但什么是训练型的教练他们也未必能懂,真正让他们不能接受的还是米卢的散漫和相对独立的个性。”

  记者之后还试图采访足协高层的杨一民和南勇两位副主席,但均以“从来没听说这事,也没有得到任何来自米卢的意见”为由拒绝谈论这一话题。不过之前接受记者采访的这位官员则分析,如果米卢真有诚意,同时能在接受足协适当管理的问题上妥协,他并非没有希望担任国足主帅,甚至在“空闲”时间里兼任国奥队顾问,并协助新的国奥主帅在重大比赛中进行更合理的临场指挥。“因为在一次足协中层干部会议上,曾经就国足和国奥新帅的讨论中提到过米卢的名字,当时对他的评价就是善于调节球员心理,临场指挥经验丰富。不过最大的毛病就是训练水平较差,同时不好管理。”(刘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