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回国殷铁生就地辞职 冯剑明:拒绝足协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7:33 北京青年报

  殷铁生终于辞去了国青队主帅,在昨天中午国青队由卡塔尔飞回北京后,殷铁生直接赶回济南为执教青岛中能作准备。面对“铁蛋”的离去,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既理解又无奈,昨晚他向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倡议,希望足协通过制度完善,给国字号教练创造安心工作的环境,否则“刘春明、贾秀全、殷铁生式的离去”还会发生。

  昨天中午,结束了卡塔尔8国赛之行的国青队回到了北京。而对于殷铁生的离去,无 论他本人,还是领队冯剑明都不再刻意回避。殷铁生临飞回济南前,对媒体表示:“我的关系还在鲁能,我要回去办理有关手续,而我与中能的签约等行动还没有进行。”

  “为什么殷铁生答应中能,却拒绝足协,这都是有原因的,无论谁走都可以理解。”在谈到殷铁生离开国青队帅位时,冯剑明如是说。据冯透露,殷铁生在解释自己离开国青的原因主要有三:首先是他曾向足协递交了一份教练班子名单,不过足协从2008奥运队整体发展考虑,暂时没予以采纳;其次是足协组建了国青与赴德留学2008希望队两支奥运球队,对于没有明确谁来带队打奥运,殷铁生有想法;再次,足协有人告知殷铁生,2008奥运队由外教带。

  在冯剑明看来,殷铁生离去并非偶然。他说:“怎么完备足协有关政策,让国字号教练不想离开,以完善的环境拢住教练的心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所在,我已经就这些问题跟杨一民谈了,我们至少应该给予教练一定的待遇保证,虽然不能与俱乐部相比,但也不能差太多。”

  对于部分媒体对国青队本次卡塔尔之行“溃败”的定论,冯剑明很是不解,他认为国青队在比赛中得到了相当的锻炼,在世青赛前发现问题有积极意义,他最后强调:“我们队目前的主要问题在于防守体系和站位意识,而不是体能,我们需要高水平的外教顾问,因为我们的队员需要学习高水平的理论,场上瞎跑不科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