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千万别太当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2: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陈伟胜

  就在中国足协会员代表大会浓云密布之际,从西班牙马德里忽传捷报,留学德国的中国足协“嫡系部队”———中国08之星队在与皇家马德里青年队的一场友谊赛中,以1比0力克对手,这也引起了中国足坛和西班牙足坛一阵小小的“轰动”。

  这支08之星队是中国足协专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组建的,但球队在组建之初就引来了许多争议,有的球员甚至不愿应召入队。该队抵达德国后,第一场比赛就惨败于当地的一支业余球队,一度被德国媒体认为是一支名不副实的“水货”球队,来自国内批评之声更是不绝于耳。不过,这次08之星队远征马德里,居然力斩皇马青年队,多少给了人们一个惊喜。在中国青年队出战卡塔尔8国邀请赛提前出局,中国少年队远征俄罗斯格拉纳钦杯一战未胜的情况下,08之星队的这场胜利显得难能可贵。

  能够战胜皇马青年队,08之星队的表现固然值得高兴,但是千万不要因此认为中国足球就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轻易实现“打进8强”的目标。众所周知,青年队可塑性强,水平不稳定,现在的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当年沈祥福统领的中青队曾有过力斩阿根廷队、逼平巴西队的“天才表现”,被誉为“超白金一代”,但最后却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中早早地就被淘汰。08之星队虽然本场比赛取得了胜利,但皇马俱乐部赛后对他们保守的战术和犯规的打法颇为不屑,另外皇马本场比赛派出的球队平均年龄也比08之星队小了1岁。以大打小,08之星队获胜理所当然。

  所以,我们对08之星队击败皇马青年队不要太当真,同样的,我们对中青队和中少队目前的挫折也没有必要太在意。中国足球一向有青少年成绩优良的“光荣传统”,但却难以保持到国奥队、国家队,其中原因许多,但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对青少年球队太看重成绩,而不是发展他们的潜力。长此以往,我们所得到的只能是自欺欺人的“假性辉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