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狂捧中国客人:有两三名球员让我非常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31 《足球》报

  特约记者苏蓉报道 08之星队1比0战胜皇马青年队,这是一个骄傲的战绩,小队员赛后也异常兴奋。但惟一美中不足的是,和08之星交手的这支皇马U18青年队中有四五名主力队员没有上场,取而代之的是几名更低年龄段的球员,这多少减少了08之星胜利的成色。皇马青年队主教练高尔多也在赛后说:“这只是一场教学比赛,我们的阵容并不整齐,如果再次交手的话,结果肯定不会是这样。”

  由于球队出现了几张陌生面孔,皇马青年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球队的组织有些凌乱,无论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方面,这几名年轻球员和球队整体的配合都有些问题。”高尔多实事求是地评价。另外,他还强调皇马青年队在比赛中有些轻敌,“一开始没有紧张起来,等到被中国队攻进一球后才紧张起来,而且,好运也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相比之下,中国队对这场比赛的准备却很充足,球员在场上也表现得很兴奋。”高尔多认为中国队的优势在于整体配合比较默契,“我们青年队比较看重的是球员个人的天赋和才华,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造星工程’,而中国队则整体上训练有素,球队讲究整体配合,我们之间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但是,看得出来克劳琛是一名优秀的教练。”

  由于08之星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因此在场上的拼抢非常激烈,场上的火药味很浓,在开场不到20分钟,前锋张文钊就在一次拼抢中受伤下场。对此高尔多说:“中国队采取的完全是成人队的杀伤性打法,这让我们很难适应,我们不少队员都害怕在比赛中受伤而有些缩手缩脚。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队的战术非常正确,场上队员也贯彻得非常坚决,防线非常出色,有两三名出色的球员让我非常惊奇。”

  虽然这仅仅是一场青年队之间的对抗,但皇马上层还是比较重视,皇马经理布特拉格诺和体育总监萨基都亲临赛场观看了比赛。布特拉格诺说,他2003年到过一次中国,对中国足球有一定了解,而且发现中国球迷非常喜欢足球,所以对08之星队员在场的兴奋劲觉得不奇怪。而萨基在赛后也谈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我们今天的对手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战术对头,球员的组织纪律性也很好。”当记者问他是否了解中国足球时,他耸耸肩说:“说实话,我不太了解。”但他又说,布特拉格诺和他的朋友马特拉齐曾向他介绍过,“而且我还知道中国正在积极准备奥运会。这支中国队中就有很不错的球员,他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想,我们还有机会和这支队伍交流的。”

  由于这只是一场普通的青年队之间的比赛,西班牙当地的《马卡》报和《阿斯》报都没有派记者观看这场比赛,赛后也没有相关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