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获胜后小看皇马 飞往阿根廷接受重量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27 《足球》报

  记者刘峰报道 呼吸!去呼吸潘帕斯草原窒热的太阳,08之星呼喊着胜利向南半球飞翔,身后躺下的是脚下败将皇马青年。1比0是一个简单的结果,但对手“皇马”的金字招牌却赋予了这个结果复杂的意义。18日的比赛结束后,08之星的全体队员在休息室里高唱国歌:“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进!”克劳琛说:“战胜皇马在情理之中。”李飞宇说:“这虽然是一场教学比赛,但这将成为球员们一段美好的回忆。”

  皇马精神刺激队员

  在西班牙当地时间16日下午,08之星才乘火车从塞维利亚匆匆赶到马德里,尽管时间比较紧张,但全队也没有放过当晚在贝纳布球场进行的皇马与萨拉戈萨的大战。在当地时间晚上20时30分,当08之星的球员和教练走进坐满7万人的贝纳布球场时,无一不被贝纳布磅礴的气势所震撼,“当时贝纳布球场是震耳欲聋,从走进球场的那一刻起,所有球员都被震撼了,也深深地陶醉了。”08之星助理教练区楚良对记者如是说。在这座“球场之王”里,中国队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见证了皇马神奇的大逆转(3比1)和坚持不懈的皇马精神。与皇马青年队比赛的前一天晚上,记者联系上胡俊时,他表示第二天的比赛要全力去战胜皇马青年队:“我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拼对手,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当时记者就感觉到,队员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把这场友谊赛完全当成是决赛去打。

  当地时间17日16时30分比赛开始,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门将欧亚;后卫是张隽铭、王超、刘建业和安帅;四名前卫是黄希扬、赵明鉴、胡俊和张天晗;前锋是张文钊和毛彪。但克劳琛祭出的实际是451的防反阵型,张文钊稍拖后,只有毛彪突在最前。在比赛进行到19分钟的时候,旧伤未痊愈的张文钊和皇马球员相撞后受伤下场,杨旭获得了上场机会。在第31分钟时,中国队开出角球,埋伏在中路的杨旭奋力和对手争抢第一落点,皮球落地后杨旭又抢到了第二点,及时一脚捅射攻破了皇马的球门。进球后的杨旭兴奋地和队友拥抱在一起,克劳琛也在场外兴奋地大力鼓掌。

  下半场,中国队主要精力放到了防守上,只是通过反击来威胁对方球门,皇马青年获得的机会要超过了中国,但都被下半时上场的王大雷神奇般地化解,1比0的比分就这样一直保持到了终场。回到休息室里,全体队员激动地高唱国歌,黄希杨和张文钊学着皇马球迷的样子,用手不停地甩着球衣。球员的高兴心情可以理解,这毕竟是在皇马土地上取得的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后来胡俊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皇马也不过如此嘛。”

  还有40%的提升空间

  赛后,08之星领队李飞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队员们的进步巨大,尤其在配合意识和处理球的合理性上有了很大提高:“球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说明前段时间的训练有着明显效果,传球质量提高了,失误率也减少了,战术纪律性也不错。”区楚良则表示,球队至少还有40%的提升空间,发展潜力很大。同时,区楚良也客观地说:“青年队的比赛不要太注重结果,关键是看比赛过程。青年队的状态一般不会太稳定,这场比赛发挥出色,但下一场比赛就有可能发挥欠佳,这是孩子们成长所必须经历的过程,应该允许他们犯错误,而且越早犯错误越好。”可能是足协内部还忙着“闹革命”,因此对于这场比赛并没有投入很大的关注。对此,区楚良表示现在祝贺还为时尚早,毕竟08之星的目标是三年后的北京奥运会。

  当地时间18日17时左右,08之星全队在马德里国际机场乘机直飞布宜诺斯艾利斯。在阿根廷,08之星将进行约五场重量级的热身赛,对手是博卡青年队、河床青年队、阿根廷青年队和地区联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