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分钟两点球两黄牌 王堃:没想到以这种方式出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7:24 《足球》报

  王堃自己都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出名。18分钟两个点球两张黄牌,他自认是中青队被提前淘汰的罪人。面对同屋陈涛:“阿堃这下你也算出名了。”的玩笑话,王堃只能报以苦笑。

  来自贵州的王堃非常性格非常认真,与挪威队的下半场,他一直坐在记者身边看球。看球过程里他不停地摇头叹气。说起那两个球,王堃说:“真是太背了,没想到裁判能那 么吹。第一个球我是在他进禁区之前拉了他一下,但是马上就松手了。没想到裁判吹了点球,还给了一张黄牌。第二个球我就是在和他抢位置,感觉手上并没有碰他,但是裁判还是吹了点球,而且又给了一张黄牌。都冤我,我们球队还少了一个人,要不肯定能够打回来。”因伤提前下场的周海滨也在一旁说:“其实第一个球一吹完,我就发现这个裁判吹得严,第二个球你应该注意点,堵住他的射门路线就行了,没必要和他有身体接触。”

  比赛结束之后,王堃的脸上写满了自责。在酒店的大堂里看见领队冯建明,王堃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冯主任,今天都怪我。”冯建明则笑着拍拍他说:“别说了,这点事放在心上干什么,这次比赛本来就是学习嘛,注意吸取才识就行了。”

  但是回到屋里的王堃还是觉得心里不安,当天晚上他又去找殷铁生承认错误,但殷铁生一直在开会,他没能找到人。王堃对记者说:“赛前殷导可能就觉得我的情绪有些不对,比赛当天他还说我表情有点紧张。说到底我还是第一次打这种大赛,经验不太足啊!”

  同屋的陈涛为了让他开心主动说:“别急,阿堃,别管怎么的,咱这也算出了一回名。”王堃也苦笑着说:“每年我都要得一次红牌,这次把今年的指标提前用了,可能在联赛里就没事了。不过我这也算创了一个纪录,两张比赛就拿了三张黄牌一张红牌。”

  因为已经无法打最后一场比赛,一心想要补过的王堃甚至提出护送蒿俊闵回北京,但考虑到这几天的训练,教练组让他安心留在卡塔尔。

  殷铁生:我没能控制住队伍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两战都以同样的错误失利,对于殷铁生来说相当难以接受。昨天中午,坐在他的房间里殷铁生对记者说:“连续两场比赛都犯同样的低级错误,在我10年的联赛执教里都没遇见过,也是我执教生涯的第一次。我没能控制住这支队伍。”

  压力让铁蛋失控

  与韩国队的比赛一样,中国队在开场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就已经被挪威打进两个球,更为严重的是一名主力中后卫还被罚下了场。看见这样的场面,殷铁生自己也不理解,他说:“对于一名教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要能够控制队员,控制球队,这样才能控制住比赛。如果只是在与韩国队一场比赛里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还只能说是偶然,那么连续两场比赛出现同样的情况就只能说出现了问题。作为教练员我的责任是不法避免的,我承认我没能控制住这支队伍。”

  在第一场负给韩国队之后,殷铁生对球队进行了变阵,包括主力门将和主力中卫都被放到了替补席上,但替补上来的王堃却依然犯了两个错误。殷铁生说:“应该说第一场比赛打完之后,我没能顶住压力。任永顺连续出现低级失误,他又是来自鲁能的队员,这个时候我的压力比较大。在当天的总结会上,我和队员们发了脾气,也决定更换几名犯了错误的队员,但结果换上来的王堃大赛经验还是太少,自己太紧张了,最后也连续出现了失误。”

  因为一直传言殷铁生将在本次邀请赛之后离任,外界都普遍认为这影响了国青队此次的比赛。对此殷铁生说:“我从来没有和队员说过自己要走,队员们可能从媒体上听到过一些风声。但是说实话从来没有队员和我说过会因为我走影响他们训练和比赛,我想这不应该成为主要原因。”

  最后一场变阵练兵

  前两场连续输球,除了心理上的因素之外,殷铁生认为与全队的打法也有关。他说:“以前我们一直是在丢球之后回收防守,这一次没有对队员提出这方面的明确要求,而是让大家根据形势进行选择,是就地防守还是回收防守。不过从最后的情况来看,因为不明确,我们的防线在场上有些乱。我认为任何进步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这就是我们为世青赛备战付出的代价。”

  阵型影响了国青队的防守,殷铁生说:“我在到队之后,足协一直要求我们要和国家队的阵型保持一致,所以我们一直打442。但其实以我们队目前的人员构成来看,打442已经不太适合了,中卫的实力不够,我考虑要在最后一场变变阵型,我们将打3个中后卫,增加防守的力量。”

  因为王堃停赛、谭望嵩受伤,目前的国青队里实际上已经无后卫可用。殷铁生说:“我设想让任永顺、苑维伟和刘宇三个人打中卫,刘志勇打右后卫。左边已经没有什么人可用,只能让刘钊临时客串一下。”

  周海滨和陈涛两个人在打完上场比赛之后,身上也都有一些肌肉的拉伤。因为中国队已经被淘汰出局,殷铁生表示要在这场比赛里给一些新人以首发的机会。

  预计出场阵容532:杨成;刘志勇,任永顺,苑维伟,刘宇,刘钊;万程,刘清,卢琳;王永珀,朱挺。(赵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